DSCN2433.JPG

旅遊除了可達到身心靈的放鬆,若能兼具拍美照打卡留下難忘回憶,也是每次旅行的重點之一,這篇就來介紹全台網美拍照打卡景點,推薦給愛拍照的網友~或許對網美來說,人美根本不需要美景陪襯,隨便拍都美如畫報,但對於我們一般人還是需要一些美景來加持!盤點個人親自到訪推薦的超好拍景點。區分為自然景觀、人文造景與動物有約:

【自然景觀】

●桃園復興/三民蝙蝠洞:曾是蝙蝠的棲息地,新月形洞穴的天然岩洞,重點是從入口到蝙蝠洞單程花費短短20分鐘就可欣賞天然美景。

DSCN5382.JPG

●桃園復興/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海拔1560-1780公尺,夏天來這非常涼爽,環山欣賞神木群,浩瀚壯麗的神木,一解一路上山舟車之苦。

%3C;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2014%2F8%2F9%3E

●桃園大溪/河濱公園:若喜歡拍落羽松場景的網友,園區有一大片面積種了落羽松,夏日來綠油油的不一樣的感覺~

DSCN5154.JPG

●新竹橫山/內灣親水公園:算是一個鄰家的公園,但因種植大遍落羽松而吸引網美拍照,入口並不好找,所以人煙稀少除非是秋季。

DSCN7694.JPG

●宜蘭員山/福山植物園區:因有人數限制,需上網登記才能入園,每年還需休園一個月,讓園區休養生息,園區還可見到野生動物,來趟親子生態之旅。

DSCN8741.JPG

●宜蘭大同/明池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自然景觀,園區內的明池湖,因下午容易起霧,在雲霧飄渺間的湖景,堪稱一絕美景!

DSCN5562.JPG

●宜蘭大同/棲蘭神木園區:全亞洲最大的神木群森林,神木以歷史名人命名頗為有趣,讓我想起了拉拉山的神木群,都頗為壯觀,為台灣一定要到訪的地方之一。

DSCN0026.JPG

●花蓮秀林/太魯閣九曲洞步道:為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全長700公尺,親自體驗大自然的地質景觀,來太魯閣一定要想辦法來這走一回。

IMG_0775.JPG

【人文造景】

●台北中山/林安泰古厝:乾隆年間興建,1984年因道路拓寬遷建於現址的四合院,目前作為民俗文物館之用。

DSCN5577.JPG

●新北金山/朱銘美術館:大型的雕刻藝術,不定期的展覽主題,來一趟人文素養的洗禮,拍照打卡完一天也不膩!

DSCN2079.JPG

●桃園龍潭/小人國主題樂園:一入園就可看到迷你世界景觀建築,在這已經浪費許多雲端空間,狂拍之後就可去享受刺激的遊樂設施。

%3C;小人國主題樂園%3E

●苗栗南庄/雲水溫泉度假村:結合人工造景、住宿、泡湯、落羽松湖畔等,多功能休閒度假森林,提供一日入園,應該有許多遊客是單純來拍照的!

DSCN4119.JPG

●新竹橫山/合興車站:又稱為愛情火車站,為新竹內灣支線,占地雖小,但增添許多人工造景主題,處處皆是取景打卡的好地方。

DSCN7630.JPG

●苗栗大湖/天空之城:景觀餐廳顧名思義就是除了是吃飯喝茶的地方外,還有美麗的造景與風景,非常好拍的地方。

IMG_9249.JPG

●台中西區/審計新村:曾為台灣省政府的宿舍,老舊的建築轉型為青創基地,有許多市集進駐,假日人太多,若想拍照可能要平日來。

DSCN4851.JPG

●台中新社/莊園古堡:歐洲古堡建築為主體,佔地估計有20公頃之大,絕對是網美拍照的首選,園區內處處是美景!

DSCN4480.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宜蘭縣歷任行政首長的官邸,保留和洋式建築主題,庭園占地800坪,看見歷史的軌跡。

DSCN9477.JPG

●宜蘭三星/天送埤火車站:為羅東森林鐵道中的一段,因保留完整,木造的火車站,懷舊文青風,雖然腹地不大,適合平日來打卡拍照景點。

DSCN9515.JPG

●宜蘭壯圍/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園區主建築物是名設計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設計概念,這讓我想起了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也是以特色建築聞名。

DSCN5726.JPG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園區占地16公頃,園區有古意的日式宿舍、蒼鬱的綠林及貯木池,免費的拍照景點,很少會有景點讓我一再拜訪。

DSCN0527.JPG

●花蓮壽豐/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擁有童話般的特色建築,雖然是喝咖啡的地方,卻吸引了許多遊客入園拍照~

IMG_5925.JPG

●花蓮鳳林/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景緻不輸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曾為台灣第四大林場,園區保留當時的運木鐵道及火車,及陳列各種伐木器具。

DSCN1767.JPG

【動物有約】

●台北木柵/台北市立動物園:為全台占地最大的動物園,收入三百多種的動物及二千多隻的昆蟲,保有童心的好地方。

%3C;台北市立動物園2006%2F5%2F14%3E

●桃園大溪/富田花園農場:雖然設備有些老舊,但有大草原、人工造景、落羽松、迷你動物......,已構成打卡景點元素。

DSCN5279.JPG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園區占地約75公頃,保留超過50公頃的原始森林及湖泊,以私人景點來說算是頗具規模!

%3C;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 2016%2F2%2F7%3E

●苗栗通宵/飛牛牧場:親子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園區內有一大遍的放牧草原,在台灣難得一見,絕佳景色適合拍美照。

%3C;苗栗飛牛牧場2012%2F4%2F28%3E

●花蓮秀林/崇德瑩農場:無邊境的草皮有放生的牛群,還有可愛迷你動物區,可與小動物近距離接觸,大人小孩都開心~

IMG_7265.JPG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開放式的休閒牧場除了可親為乳牛及鴕鳥,一大片草原,冬天來入口處還種了一大片小黃菊,超好拍!

DSCN1946.JPG


<延伸閱讀-懶人包>

●炎炎夏日消暑好去處 避暑勝地大募集

●全台湖光山色 你去過哪些

●台灣美麗的山景 孕育出許多透清涼的瀑布

●基隆除了廟口老街 還可去哪玩耍

●迷人北海岸 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景點大蒐集

●台灣中部以北適合全家大小的親山步道

●東北角無敵海景 北部休閒好去處

●全台溫泉飯店大募集 全民瘋泡湯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