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682

台灣山不少天然湖泊卻不算多,可能因為水系的關係,到了夏天乾枯期,湖泊往往見底,所以也有許多經過改良的人工湖或是半人工湖,不管,反正湖光山色就是美景,也是個人喜歡暢遊的景點,這篇就來介紹個人到訪過的湖山美景,也希望有機會能一一插旗到訪。

<大台北>

夢幻湖位於陽明山上的夢幻湖,成了大台北地區居民爬山的好去處,想要看夢幻湖美景,需要小爬一段山路,不過因為位居海拔860公尺左右,夏天爬起來也不至於太熱。運動後看到此湖景一切都值得。

DSCN7088.JPGDSCN7090.JPG

碧湖(內湖大埤)位於台北內湖的碧湖公園占地還不小,因鄰近市區想必是內湖居民平日遛狗、帶小孩玩耍的好地方,加上離捷運文德站也不遠,蠻適合傍晚來這踏青走走。

%3C;內湖碧湖公園2013%2F8%2F25%3E%3C;內湖碧湖公園2013%2F8%2F25%3E

<宜蘭>

龍潭湖,位於宜蘭礁溪的龍潭湖為蘭陽五大名湖之一,並且是面積最大的自然湖泊,宜蘭湖泊不少個人最喜歡它,因為除了湖泊還有一大片草原,附近可租腳踏車環湖,加上遊客也比較少,挺愜意的。

%3C;宜蘭龍潭湖 2015%2F1%2F24 %3E%3C;宜蘭龍潭湖 2015%2F1%2F24 %3E

梅花湖,位於宜蘭冬山鄉的梅花湖,算是宜蘭最具規模規劃最好的風景區,除了可騎腳踏車環湖外,還有遊艇可欣賞湖面風光,還可走吊橋至湖中島散步一下,只是假日遊客超多。

%3C;宜蘭梅花湖2013%2F7%2F27%3E%3C;宜蘭梅花湖2013%2F7%2F27%3E

望龍埤位於宜蘭員山鄉的望龍埤因偶像劇取景而爆紅,而成為宜蘭著名景點之一,連團客都會來可見。旁邊有環湖步道,湖面也有九曲橋,散散步、餵餵魚,有體力還有登山步道可走喔!

DSCN8330.JPGDSCN8306.JPG

明池,位於宜蘭大同鄉的明池森林國家遊樂區,是一處風景明媚的好地方,在樹木繚繞芬多精四溢的園區,好療育,有機會想再訪來這住上一晚,好好欣賞明池的美。

DSCN5562.JPGDSCN5510.jpg

翠峰湖,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約1850公尺,位於宜蘭大同鄉深山內,一趟路真的很遠,人煙稀少有遠離塵囂的寧靜感,很期待能再次深訪,不過路途遙遠啊!

%3C;太平山翠峰湖 2014%2F1%2F29%3E%3C;太平山翠峰湖 2014%2F1%2F29%3E

長埤湖,位於宜蘭三星鄉山邊的長埤湖,四面環山,上次去剛好遇到要下大雨及乾枯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走走環湖步道,以不同的方向欣賞長埤湖的景緻。

DSCN8225.JPGDSCN8244.JPG

<基隆>

情人湖,位於基隆的情人湖風景區,因風景區內有一大一小兩相連結的湖泊,依似情人相依而取名,園區內有環湖步道、情人吊橋、風車及城堡跳望台等設施,附近還有大武崙砲台景點。

%3C;情人湖公園 2013%2F12%2F7%3E%3C;情人湖公園 2013%2F12%2F7%3E

<新竹>

青草湖,原是以水庫興建,於民國76年廢除水庫功能,保留觀光遊憩之用。有環湖步道及自行車道,距離新竹市區又近,成為新竹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DSCN8099.JPGDSCN8133.JPG

峨嵋湖,又名大埔水庫,於民國49年興建,目前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附近大自然文化世界,高聳的彌勒佛像倒影在湖中,互相幫襯,形成另一美景。

DSCN8060.JPGDSCN8092.JPG

<苗栗>

向天湖,又名仰天湖,海拔約738公尺的山中湖,隱身在苗栗南庄部落的山裡,為賽夏族的所在地,當十月賽夏矮靈祭,吸引觀光客前來,下次來苗栗南庄可別只往老街跑喔!這的湖光山景很美~

DSCN0978DSCN1025

<南投>

鯉魚潭,位於南投的鯉魚潭與花蓮鯉魚潭同名,算是很古老的景點,湖面面積頗大,可以乘坐天鵝腳踏艇遊湖,也頗有樂趣~

DSCN7391DSCN7393

月日潭,為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自然美景成為台灣最具知名的景點之一,每年吸引數百萬國外觀光客前來。

DSCN7695DSCN7666

<花蓮>

鯉魚潭與南投的鯉魚潭相比,花蓮的鯉魚潭更勝一籌,玩法比較多樣,附近的商家也比較多,感覺更有人氣。

DSCN2728_大小 .JPGDSCN2711_大小 .JPG

<台東>

琵琶湖,坐落於台東森林公園內是一個天然的淡水湖泊,因形狀恰似琵琶而聞名。旁邊有假踏車步道,可騎腳踏車環湖,頗為愜意!

IMG_6956.JPGIMG_6939.JPG

與喜歡台灣的湖光山景網友一同分享~

若喜歡此篇分享情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延伸閱讀-懶人包>

●全台打卡景點推薦 自然景觀+人文造景 拍美照超夯

●炎炎夏日消暑好去處 避暑勝地大募集

●全台溫泉飯店大募集 全家就是愛泡湯

●台灣美麗的山景 孕育出許多透清涼的瀑布

●基隆除了廟口老街 還可去哪玩耍

●迷人北海岸 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景點大蒐集

●台灣中部以北適合全家大小的親山步道

●東北角無敵海景 北部休閒好去處

<延伸閱讀-旅遊懶人包>

●抓緊暑假腳步宜蘭二日遊 2010/8/18-8/19

●三天兩夜苗栗台中親子遊 行程規劃 2012/4/28-4/30

●三天兩夜宜蘭親子遊 行程規劃 2014/1/29-1/31

●三天兩夜南投日月潭消搖遊 行程規劃 2015/2/17-2/19

●苗栗二日親子遊 行程規劃 2015/8/26-8/27

●三天兩夜台中谷關泡湯之旅 行程規劃 2016/2/5-2/7

●花東四天三夜家庭旅行 行程規劃 2017/1/24-1/27

●新竹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雲海二日遊行程規劃 2017/8/25-8/26

●南投四天三夜逍遙遊 行程規劃 2018/2/12-2/15

●新竹尖石美食逍遙遊二日遊 行程規劃 2018/7/19-7/20

●宜蘭四天三夜神木園泡湯之旅 行程規劃 2019/1/30-2/2

●新竹苗栗台中四天三夜泡湯之旅 行程規劃 2020/1/19-2/22

●宜蘭三天兩夜悠閒遊 行程規劃 2020/8/6-8/8

●花蓮宜蘭五天四夜深度之旅 行程規劃 2021/2/5-2/9

●花東五天四夜戴著口罩趴趴走 行程規劃 2022/1/21-1/25

●新竹苗栗三天兩夜夏日消暑之旅 行程規劃 2022/7/28-7/30

●宜蘭花蓮四天三夜泡湯之旅 行程規劃 2023/2/1-2/4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