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水果日報上看到一篇讀者來信,寫著「最近因朋友介紹認識一位建商,因看到她的朋友三十出頭,曾被三人包養,現在擁有三棟房子、兩台雙B、一個月10萬元包養費、富商一個月找她兩次......,開始心動自己也年過三十好幾,還一事無成,也沒啥存款......」。

我想現在應該很多年輕女子,都有這樣的念頭吧!只可惜沒管道吧!上次電視也播著大陸富商挑老婆,宛如選美,多少年輕女子報名,條件還列的一大堆,身材姣好不用講、學歷也一定要大學以上、家室清白......,現場記者訪問一位參賽者,問她為何來參加?她說:「能嫁給有錢人也是要有本事!」好一個本事,她說的也沒錯,現在功利主義掛帥的時代,笑貧不笑娼,本來就是一直存在在這社會,尤其年輕一輩的習慣過好日子了,誰可以吃苦?誰願意吃苦?拜金女比比皆是,大家都存著撈一票,吃、喝、玩、樂、全身名牌上身,有啥不好,當良家婦女所幸嫁人,若視人不清,落了一個離婚收場,贍養費也沒有,慘字!

所以囉!社會已經開始價值觀明顯偏差,被包養已經不是覺得丟臉、見不得人的事,反而拿出來向朋友炫耀,加上全身上下穿著都不一樣、交通工具也不同了,可能在朋友圈很吃的開呢?該如何導正小孩的價值觀?我想應該從小開始吧!也需要社會的力量一起來努力,因為同儕的力量是很可怕的,記得有一次玩字號放學去接具字號回家,手牽著手開心得走在路上,一邊聽著具字號訴說學校所發生的事,多麼合諧的畫面阿,這時從後面走來的女同學,在後面大聲吆喝,羞羞臉這麼大了(小三),還跟爸爸手牽手,具字號沒用的趕緊把手放開,哀!你說~同儕的力量大不大呢!所以大家本身從自己家中教育起,政府、社會......各方面也都要盡一分力,讓社會有正面良善的循環機制,期許我們這一代能教育出9年級生更正確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