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50

台灣小吃甜不辣就跟日式的關東煮一樣,感覺好像很簡單,但料要做的好吃可就不容易囉~還有沾料也是重要的口感之一,所以若是單純以賣甜不辣為生,一定有其吸引客人之處,最有名的連鎖店就是賽門甜不辣,但覺各分店還是有其品管不一的口感,台北東區位於公司附近的阿婆甜不辣也是挺有名的小吃店,偶爾中午不想吃太飽就會來吃一份甜不辣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篇要跟大家介紹位於萬華區<艋舺>的40年老店「亞東甜不辣」,這家在地人都知道的老店,每每總是吸引不少當地的居民,這幾年網路盛行後開始有許多外地饕客來品嚐,所以位於寧靜的巷弄內卻只有亞東甜不辣的門口門庭若市,因為玩字號從小在萬華長大,所以萬華區一些好吃的老店,他總會帶我來品嚐順到回味小時候的記憶,說起「亞東甜不辣」為何會這麼對我的胃?因為自製的甜不辣食材是別處吃不到的,尤其是它的豬血糕我的最愛,厚實的口感跟一般的不大一樣,但像我家具字號習慣吃外面的豬血糕就會吃不慣,我個人是挺愛的,除了食材外,它的自製黑色醬料再次幫甜不辣大大加分,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喔~反正每每肚子有點餓又不太餓,不想吃正餐就會讓我想起它!

照片 455  

亞東甜不辣營業時間為早上九點至晚上六點,每星期二及四的星期一公休,

所以外地饕客若要來品嘗可能只能利用假日囉~因為平日晚上是休息的喔!

照片 445  

店內其實座位不算多,店內賣的除了有名的甜不辣外,還多了炸物及蚵仔麵線,

我是沒吃過,聽說也還不錯,因為每次來都是為了想吃甜不辣而來~

照片 448  

今天來不餓,我們就點了小碗的甜不辣55元,就是旁邊這個特製的醬汁,令人回味!

不過今天的白蘿蔔竟然沒有入味不夠軟,我想或許是已賣完又新加的,

這樣品管不大好喔!不過來了這麼多次第一次碰到就是了~

還是不會減低我來的欲望!

照片 456  

後記:萬華算是老社區,有許多傳統老店都是祖傳下來,

雖然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

光靠獨家秘方料理就已經奪走饕客的味蕾,

除了內行人及在地人會來外,

它已經是聲名遠播到觀光客會來的店~

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亞東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56號

電話:02-23884259


<延伸閱讀-萬華美食> 

●新港茶餐廳+美好年代 聚餐喝下午茶 2016/2/13

●阿伯蛋包飯傳統道地小吃 2013/11/9

●西門町阿忠炭烤不健康中的美味 2013/6/29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