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充斥著一些致癌物質,常會在新聞中不時一報,我們常用的日常生活用品牙膏或是清潔用品含有Triclosan三氯沙等致癌物質,專家指出三氯沙是一種雌激素,會透過皮膚進入體內,日積越累形成腫瘤或導致賀爾蒙失調,以前總以為是購買劣質品才會含有這些致癌物質,而在近期報導中能含有致癌物的商品都是市售的知名品牌,這才讓人擔心原來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被侵害了,難怪現在的人得癌症的比例這麼高。

消基會公佈六種三氯沙的英文名稱:Triclosan、Aquasept、Gamophen、Irgasan、Sapoderm、Ster Zac。廠商可能為了規避監督,而改用任何一種名稱。所以大家趕快檢查一下家中的用品是否成份含有以上這些物質,若有就趕快換牌子吧!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受到侵害外,現在連橡皮擦也被驗出有毒物,實在搞不懂從小擦到大的橡皮擦,怎現在才發現有毒物,還是之前小時候用的是沒有毒物的?腦子一堆問號,不過已經有有心的同事家長已經在團購環保無毒的橡皮擦,所以我也加入團購行列,希望有良心的商人們,可以不要再添加有害人體的物質了~


以下為摘入中國時報之新聞報導:

部分橡皮擦含氯 學童擦掉…健康

 

台灣對十四歲以下兒童的玩具都有規範,但文具類較少保障。開學在即,台南市社區大學檢測市售十一種橡皮擦,只有二種不含危及人體健康的氯,另九種都不合格。學者呼籲衛生單位和家長要重視這個問題,要不然學童擦掉不僅是錯字,還有健康。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很多橡皮擦都含有可塑劑「鄰苯二甲酸酯」,可塑劑分高分子量和低分子量二種,一般加入PVC等塑膠製品的為高分子量毒性較大,低分子量危害則較不嚴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應建立標準把關。他並提醒,家長為孩子選購文具時,應避免買太柔軟或顏色太鮮豔的橡皮擦,要注意孩子千萬不能一邊用、一邊吃東西,摸過橡皮擦最好用肥皂洗手,以杜絕可塑劑的危害。

環保團體呼籲家長,為了小孩健康,須拒用PVC橡皮擦和其他相關產品,一個小小選擇,無形中會成為幫台灣製造環境汙染的幫兇,危及自己小孩健康,政府更應加速立法保障學童安全。

台南市社區大學教授黃煥彰說,孩童如果舔食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的橡皮擦或玩具,等於吃下毒物,歐盟已嚴格要求玩具產品塑化劑含量均不得超過○.一%,但橡皮擦等文具均未規範;我國環保署也同樣未管制,使學童暴露在風險中。台南市社大表示,檢測文具用品是否含氯非常簡單,只要使用燒熱的銅線,放在橡皮擦上,再用火燒,如果會產生綠光,就是含氯橡皮擦。他們檢測十家廠商的十一種橡皮擦,發現只有二種橡皮擦不含氯。

環保團體「看守台灣協會」與台南市社區大學昨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市售的橡皮擦幾乎都是PVC等含氯塑膠原料,可能含有危害學童健康的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及鉛、鎘、錫等重金屬安定劑。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說,軟質PVC產品如橡皮擦、保鮮膜等,須添加塑化劑使材質變軟。最主要化學物質是鄰苯二甲酸酯類,這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影響人體生殖及發育,發育的兒童影響更大,最嚴重會導致血栓、肝癌、腎癌。

 


FLOMO富樂夢環保無毒橡皮擦

http://www.flomo.com.tw/eraser_dm.htm

官方網站:http://www.flomo.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化劑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