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琪姐的強力推薦下,看了這部電影,原以為是災難片,會有很多血淋淋的畫面,結果劇情出乎我的想像,只能說是一部感人肺腑的好片,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連我兒子具字號自己自動還要陪我再看一遍,就可知道這部片真的好看!

片中有許多畫面令人印象深刻,(應該是哭點吧!)整部戲是描述唐山大地震一位母親同時失去了老公及女兒(以為已經過世),當時抉擇要救兒子還是女兒,最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救兒子,卻讓女兒懷恨32年,兒子也因此斷臂,在未來的這32年,母親過著辛苦的日子守著住在唐山而不願搬離至杭州與兒子同住,只為了怕老公與女兒的靈魂找不到路回家,也因內心對不起女兒,而不願過著太優渥的生活,希望能贖罪而過著簡樸的日子,孝順的兒子感念母親救命三次,而立志賺大錢來孝順母親,女兒雖然日後受到愛她的養父母疼愛,卻心理一直走不出被親生母親遺棄的陰影中,最後再次相認是因為四川大地震再度從回災難現場,感受到一位母親當時所要做的抉擇是有多痛苦,而認了親生母親......

好片推薦~建議要準備一包面紙!像我哭點超低,哭到眼睛隔天腫起來!哈~被我兒子笑呢!不過也不是全都是哭點,劇中還有些劇情會讓人會心一笑喔!已經好久沒看到這樣好的中國電影~

唐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