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70

繼上次與同學們品嚐板橋六必居潮州沙鍋粥後,就對鮮味的砂鍋粥品念念不忘,這次特地帶玩字號來品嚐一下,原本考慮去台北市的麋家莊,結果只有晚上才有營業,只好作罷!道地的潮式粥品很多都開在板橋,所以我們再次來到板橋,只是這次換一家吃~潮粥府,看看與六必居有何不同!

用砂鍋熬煮生米而成,濃稠Q感米粒加上海鮮共同提味的潮州砂鍋粥,實在很美味,因為個人已經是第二次品嚐,兩家形式都差不多,不知是第一次吃比較驚艷,所以個人會投六必居一票,熱炒可能是點的菜色有關,潮粥府有些熱炒沒這麼優,兩家店內環境都差不多,嚴格講起來其實兩家差不了多少~沒啥分別!玩字號是第一次吃潮洲粥品,他只是覺得若蟹肉可以剝殼下去熬煮就更好了,比較省事,才不用一邊吃粥還要一邊剝殼,好累~現代人很懶吧!

DSCN2071DSCN2077  DSCN2072  

店內就是以潮州砂鍋粥為主在加上熱炒小菜~

DSCN2076DSCN2082DSCN2096  

我們點了四人份的蟹膏粥,內含蟹膏、沙蝦、珠貝、吻魚丸,

其實後來想想可以先點一個兩人份,到店後再點另外一種兩人份,

這樣就可吃到兩種口味也不錯~

由於潮州砂鍋粥是由生米熬煮成需要30分鐘時間,

所以最好訂位時就先講好選購的粥品,

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

DSCN2075DSCN2080DSCN2084DSCN2086DSCN2091  DSCN2092DSCN2094  

我們共點了五樣熱炒,蔥爆松阪、脆皮肥腸及麻油川七,都還不錯推薦~

最後送上一盤傳統甜點菜燕(洋菜凍)。

原本看似大缸的蟹膏粥竟然讓我們吃到見底~哈!潮式粥品真是鮮味。讚!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潮粥府沙鍋粥

官網:http://www.22525088.220k.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9號<江子翠捷運站6號出口>

電話:02-22525088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PM17:00~PM23:00
                AM11:00~PM14:00;PM17:00~AM01:00(星期五~星期六)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