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三明美食海鮮餐廳2012%2F10%2F13%3E

最近假日都是安排到漁港吃秋蟹,想說每年也只有這個季節可以品嚐肥美的螃蟹,實在是因為我家老爺有不屈不撓的堅強毅力,因有之前兩次經驗,這天又到龜吼漁港最有名的三明美食來嚐嚐~希望能讓味蕾滿足!

我們不喜歡追逐名店因為每個人的口感不同,第一次來龜吼漁港先依照自己的觀察到了旁邊的富港海鮮品嚐,這次就來瞧瞧許多網友推薦的三明美食到底有啥不同。三明美食餐廳規模較大,其海鮮種類較多,許多招牌菜掛在點餐檯上,比較清楚可以點些什麼!相較之下活海鮮的價格也較貴,若以中型花蟹來做比較,富港海鮮一兩50元;三明美食一兩55元,一兩足足貴5元,兩家就在隔壁,聽了之後我與玩字號討論今天不吃花蟹,改吃沙母看看,因為貴這麼多有點不甘心!不過三明美食的炒料價格挺合理的,炒青菜150元;炒海瓜子180元(可是來的好像不是海瓜子?),不像富港海鮮炒料一盤都要200元以上,有點貴!所以以價格來看,來三明應該點招牌菜就好,別點活海鮮~唯一比較令人詬病的就是點餐人員碰到一位大陸人,現在很多餐廳都僱用大陸勞工,不過一問三不知,請她推薦招牌菜也不會,老實講雖然大陸勞工便宜,但點餐這種專業服務,實在需要一點專業知識,可以將店內特色介紹給消費者,才能幫店裏贏得更多生意才是!

照片 016照片 021照片 023照片 025  

每次走到海產店,若沒有menu還真的不知要怎麼點?

三明美食點餐區掛了許多招牌菜,讓消費者一目暸然!有許多中日式混合餐點~

今天也是為了吃螃蟹而來,

所以我們點了一隻沙母(肚子是有卵的用蒸的有腥味,我想此品種應該用避風塘料理會比較ok!)

點餐人員應該要有專業建議才是~所以這隻沙母我跟具字號都不愛吃,因為魚卵好腥~

照片 040照片 041照片 037照片 027照片 030  

這盤海瓜子嚴重懷疑看起來吃起來都不像海瓜子,

不知這是什麼品種,並不好吃肉也不夠肥美!不知是點餐人員點錯還是??

漏拍了一樣餐點:避風塘軟絲,這裡炒的避風塘沒有前陣子去紅翻天炒的避風塘來的好吃,

今天點的餐很簡單,螃蟹、軟絲、川七、兩盤炒麵吃到飽~可惜沒吃到花蟹就是了!

後來再到市場才發現花蟹的價格又往下down,跌到一兩20元耶!

原來真正的旺產季是在秋末,我們又吃貴了~

後來直接在市場買了三隻花蟹回家啃食!終於有滿足感了!

我想今年吃秋蟹到此為止,又要健檢了該注意一下膽固醇才是~

照片 001  

大家有沒有看過抓螃蟹的籠子阿?這就是專業的抓螃蟹籠~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三明美食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村漁澳路64-5

電話:02-24924932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延伸閱讀--海鮮餐廳>

●金山兄弟食堂海鮮餐廳 2011/4/2

●基隆海龍珠活海產餐廳 2011/4/3

●澳底黑白毛海鮮餐廳 2011/6/4

●金山88號水碼頭海鮮餐廳 2011/7/16

●台北紅翻天生猛活海鮮餐廳 2012/9/22

●龜吼漁港壽司小漁村活海鮮餐廳 2012/12/15

●龜吼漁港富港海鮮餐廳 2013/9/8

●龜吼漁港海鮮魚莊壽司店 2013/9/29

●萬里溪嫂活海鮮餐廳 2013/12/7

●富基漁港來來海鮮餐廳 2015/5/3

●鮮定味生猛海鮮餐廳 聚餐小酌high翻天 2016/12/16

●深澳老船長平價海鮮 手藝還不賴 2016/12/22

●深澳友信海鮮餐廳 再次品嚐漁港邊的鮮味 2017/1/1

●三芝興隆海鮮餐廳 人氣餐廳之一+三芝遊客中心 2016/12/28

●貢寮黑白毛海鮮餐廳 平實好味道 2019/6/7

●貢寮東北角嘉邑海鮮小館 品嚐到海鮮的鮮味 2020/4/3

●金山漁村海鮮料理 水尾漁港旁吃海產 2020/6/25

●萬里龜吼漁港 巧晏漁坊 人氣海鮮餐廳 2022/10/8

●龜吼漁港麗鮮麗料理6號攤吃秋蟹 2023/10/8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