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懷念韓劇『戀愛的發現』阿珠嬤都無法擋(韓劇推薦持

近幾年吹起了韓劇風,還真的不得不佩服韓國人,俊男美女配上簡單的愛情故事或是家庭劇就已經擄獲多少亞洲人的心,想起小時候當時流行港劇,後來被日劇取代,現在韓劇根本所向披靡,其實原來觀眾根本不需要太複雜的劇情故事,只要俊男美女配上現實不可能會有的夢幻劇情就夠了,韓劇就抓住了這點,二男二女的戲碼已構成一齣劇的結構體。

原本生活已經很忙碌的我,實在沒有時間再浪費在看電視這件事,因為固定時間一兩個小時要坐在電視機前已經是癡人說夢的事,對我來講實在太奢侈了,後來發現有網路可以線上收看後,真是讓我又重拾韓劇的懷抱,現在都是利用上班中午時間收看,也成了上班時間唯一的娛樂,讓自己短暫脫離現實,聽說韓劇的主要收看觀眾反而以已婚婦女居多,哀!婚姻生活可能實在太寫實了,需要靠韓劇來慰藉一下!

個人看過的韓劇不算多,2023年「完美的結婚公式」、「戀人」、「走進你的時間」、「戀愛不可抗力」、「Moving異能」、「oh!英心」、「沒用的謊言」、「榴槤仙女」、「歡迎來到王之國」、「絕世網紅」、「偶然遇見的你」、「浪漫醫生金師傅3」、「我們曾經愛過的一切」、「寶拉!黛博拉」、「原來這就是愛阿」、「浪漫速成班」、「愛情的道理」、「盡情吃、用力愛」、2022年「還魂第二季:光與影」、「財閥家的小兒子」、「你陷入的世界」、「Cheer up」、「凍死的戀愛」、「單戀原聲帶」、「戀愛播放列表Dear.M」、「非常律師禹英」、「第六感之吻」、「為何是吳秀才」、「還魂第一季」、「今天從今天開始」、「流星」、「魔幻之音」、「瘋狂愛情」、「社內相親」、「三十九」、2021年「戀慕」、「衣袖紅鑲邊」、「那年,我們的夏天」、「現正分手中」、「達利和馬鈴薯湯」、「海岸村恰恰恰」、「你是我的春天」、「婚詞離曲第2季」、「無法抗拒的他」、「警察課程」、「上流戰爭第三季」、「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我和黑粉結婚了」、「OH!珠仁君」、「剛剛三十歲」、「上流戰爭2」、「黑道律師文森佐」、「婚詞離曲第1季」、2020年「女神降臨」、「上流戰爭1」、「愛在大都會」、「哲仁王后」、「重返18歲」、「愛我的間諜」、「START UP」、「青春紀錄」、「我們,愛過嗎?」、「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Born Again重生」、「機智的醫生生活」、「365逆轉生命的一年」、「夫妻的世界」、「那個男人的記憶法」、「HYENA富豪辯護人」、「我的智慧情人」、「觸控」、「愛的迫降」、2019年「德魯納酒店」、「抓住幽靈」、「偶然發現的一天」、「請輸入搜索詞WWW」、「深淵」、「初次見面我愛你」、「她的私生活」、「羅曼史是別冊的附錄」、2018年「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男朋友」、「命運與憤怒」、「皇后的品格」、「我的ID是江南美人」、「瘋了,因為你」、「我身後的陶斯」、「變身情人」、「馬成的喜悅」、「雖然30但仍17」、「你也是人類嗎」、「金秘書為何那樣」、「金裝律師」、「致忘了詩的你」、「我們遇見的奇蹟」、「偉大的誘惑者」、「Misty」、「操心」、2017年「黑騎士」、「告白夫婦」、「愛情的溫度」、「名不虛傳」、「三流之路」、「我的野蠻女友」、「奇怪的搭檔」、「MAN to MAN」、「焦急的羅曼史」、「隧道」、「她愛上我的謊」、「大力女子都奉順」、2016年「鬼怪」、「浪漫醫生金師傅」、「住在我家的男人」「藍色大海的傳說」、「妒忌的化身」、「灰姑娘與四騎士」、「拖行李箱的女人」、「THE K2」、「W兩個世界」、「雲晝的月光」、「Doctors」、「任意依戀」、「又是吳海英」、「Goodbye Mr.Black」、「再一次Happy Ending」、「鄰家英雄」、「陷阱奶酪」、「太陽的後裔」、「兒子的戰爭」、2015年「Oh My Venus」、「泡泡糖」、「你曾漂亮」、「第二次二十歲」、「龍八夷」、「愛你的時間」、「上流社會」、「親愛的恩東」、「陷入純情」、「看見味道的少女」、「海德哲基爾與我」、2014年「有道理的愛情」、「Healer」、「皮諾丘」、「傲慢與偏見」、「高校處世王」、「山蒜醬湯十二年後的重逢」、「對我而言可愛的她」、「我的秘密飯店」、「戀愛的發現」、「命中注定我愛你」、「不要戀愛要結婚」、「沒關係,是愛情阿」、「魔女的戀愛」、「天使之眼」、「改過遷善」、「奇皇后」、「需要浪漫3」、「急診男女」、2013年「來自星星的你」、「繼承者們」、「主君的太陽」、「Who Are You」、「鄰家花美男」、「九回時間旅行」、「當男人戀愛時」、「那年冬天風在吹」、2012年「屋塔房王世子」、「需要浪漫2012」、「仁顯王后的男人」、「紳士的品格」、「幽靈」、「信義」、「愛情雨」、「想你」、「清潭洞愛麗絲」;2011年「我的公主」、「最佳愛情」、「城市獵人」、「你為我著迷」、「49天」;2010年「瑪莉外宿中」、「成均館誹聞」、「秘密花園」;2009年「原來是美男」;2008年「他們的世界」;2007年「咖啡王子一號店」;2006年「你來自哪顆星」還有2005年之前的「愛在哈佛」、「浪漫滿屋」、「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情定大飯店」.......,這些作品應該也都是家喻戶曉,口碑還算不錯的,挑選的每一部很多都是因為男女主角而入戲,不過好的編劇故事才更吸引人,也是能支持到最後的原因,不過回想一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眾所皆知的大戲,而是於2014年播出的「戀愛的發現」這部,這部戲由神話隊長Eric與鄭有美領銜主演,描述一對初戀的男女主角,因誤會而分開,在多年後不期而遇,但女主角身邊已經有一位有要好的男伴,但其實男主角還愛著女主角,故事雖然很守舊,但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節奏都毫無冷場,編劇在處理感情的細膩,是我推薦朋友沒有人說不好看的,雖然它並不著名,但卻真的很好看,個人還看了兩次,真心推薦~(備註:粗黑體字為個人推薦韓劇,其餘至少都是有看完,還有一些看不下去的就沒寫上來囉!個人偏愛喜劇愛情片)

我覺得韓國還是挺大男人主義的,從韓劇中就可看到通常都把男主角塑造的很帥,劇情也都是以男主角為主,第一女主角反而都沒這麼好看,可是卻會吸引住男主角,而第二女主角通常都是時尚美女,但卻都無法獲得男主角青睞,這樣的劇情,雖然簡單,但已經擄獲多少"阿珠媽"的心了~

      


2019年因為學日文後,開始轉看日劇,日劇腳本比較寫實,且會探討一些生活各種情節,與韓劇唯美夢幻真的差很多~老實講日劇還是比較有深度,不過個人還是喜歡有愛情的戲份在裡面的為主要挑選。目前看過的日劇初戀、新婚甜心是同事、戀愛何必認真金魚妻、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帥氣和尚愛上我我可能不會愛上你、你已藏在我心底、我要準時下班、對不起我愛你、黃金流星群、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現在唯一可以與韓劇相比拚的,只剩陸劇了,一直沒看陸劇的我,終於在2023年韓劇片荒之際,開始展開看陸劇的生涯,從甜寵劇入坑,編劇寫得真是不錯,甜而不膩阿!2024年「別對我動心」「在暴雪時分」、2023年「愛情而已」、「偷偷藏不住」、「以愛為營」、「很想很想你」、「對你不止是喜歡」、2021年「你是我的榮耀」、「賀先生的戀戀不忘」、2020年「半是蜜糖半是傷」......!多了一枚陸劇偶像:魏哲鳴,演甜寵劇很有感染力韓劇的編劇要加點油才是!


<延伸閱讀-韓劇閒聊>

●中了男二病的毒好久 START UP金宣虎魅力輾壓男一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