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犀利人妻電視劇正火紅上演,原本沒有看的我,也被週遭同事逼的要來給它看一下,才能融入大家的話題,此劇也道出大老婆與小三之間的戰爭白熱化,其實自古以來小三一直存在的,古代男人三妻四妾是名正言順,演變到現在的社會,男女平等,一夫一妻制到底符不符合人類本性的需求?

不管如何身為大老婆俱樂部的一員,雖然已結婚十年以上,但婚姻這條路還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是讓我們這些人妻需要不斷去學習、不斷去經營與維繫,因為誰都不敢保證小三不會找上你家老公,男人的免疫力太低,新好男人反而更難抵擋小三的誘惑,就如犀利人妻中的"溫瑞凡",自己生活週遭也曾有外人所稱讚的好男人外遇的實例。我覺得每個人都還是獨立個體,不管今天是扮演何角色,都要保有自己的競爭力,活出自信,要多愛自己一點,而不是一味的為子女而活、為老公而活,這樣是很危險的,當這些人不如你想像中的愛你、依賴你,失落感將孕育而生,其實是自找的,常看到很多媽媽的部落格角度都是在寫小孩的紀錄,感覺腦海一切都是只有小孩,這樣是最可怕的,慢慢小孩長大有自己的生活圈,也不跟全家出遊了,我想部落格不就要關站了,且太以小孩為主的夫妻關係,是不是就少了點火花,偶爾還是要拋開小孩,兩老獨處一下約個小會才是~想想多久你們兩個手之間都只是另一隻小手~

當事情尚未發生之前--切忌不要當黃臉婆、不要跟社會脫節,其實上班是最簡易的方式,倘若已是家庭主婦,每天忙著接送小孩及家庭瑣事,也要抽出空上上網吸取最新知訊,或是去上上自己有興趣的課程,與其他人接觸,而不能把自己的人際關係縮小到只有家庭,這樣會很慘。再來千萬不能發懶想說生活範圍就是在家附近活動,而不打扮自己,試問老公在辦公室看到的都是非常振作的OL上班女郎,回家看到你聊的都是生活瑣事,又讓人倒胃的黃臉婆出現,我想老公也很為難吧!不出軌還真很難,就算是精神上的出軌也很正常~所以囉!人妻也可以活的很美麗、很有吸引力,千萬不能懶惰喔~

當不幸事情還是找上你們家--我想除了鎮定以外,你要確認的是這個男人還值得你挽回嗎?若決定要挽回就真的要做到大器的原則,之後要完全把這件事忘記,從新開始,心理建設很重要,要過自己內心這關是不容易的,但生活上也不乏很多挽回成功的例子,我個人是很佩服這些太太的偉大~不過衡量現實利弊得失,若覺得這條路是對的,也要走下去囉~倘若選擇的是分手,我想盡可能在平和的情況下,處理雙方所要談的細節,理性的看待,其實當男人已經不愛你了,心都在小三那,就放他走吧!但千萬不要潑及到小孩,小孩是無辜的,每當看到國外影集,離婚後的夫妻都還能與小孩開心的吃飯聚會,這真的是很好的案例,也值得我們東方人學習。

夫妻相處之道,還真的需要花點心思去經營,越把對方當自己人越容易忽略,想想當初追求的過程及相愛的過程,為何會選擇對方,表示當時對方都是優選勝出,畢竟也是自己所選擇的,所以就不要後悔,能當夫妻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緣份,好好的結這輩子的夫妻緣吧~祝福大家 都能幸福過每一天~

2011-03-11_193906.jpg

照片來自三立電視官方網站~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