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大嫂生了一個早產兒(才xxx公克),巴掌大的小baby,初來到這世界,目前尚在加護病床密切觀察中,接下來還要動心臟手術,希望小妹妹可以儘快脫離險境~在醫院探視中,發現台大新生兒加護病床目前就有15名小baby正在住院,還不包括中重度病床,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平安生下足重健康的小baby是有何其的幸運阿~也祝福那些住院的新生兒都能即早出院回到媽媽的懷抱~

大嫂也因已經臥床一個多月加上生產開刀,身體很虛弱,現在也回家坐月子中,當初因為不明原因早期破水,而住進中山醫院,但是第一時間中山醫院不知是醫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還是設備不夠先進,所以住了兩週並沒有給予病人任何協助,只是安胎觀察,導致原本還有70%羊水,最後因為出院又再度破水而流光,原來現在的醫術還真是發達,第一次聽到沒有羊水小baby還能維持生命,後來經由李木生醫生協助下順利轉診到台大,也因主治醫師是專門研究羊水不足的專任醫生,這才獲得妥善的照料,原本想要養胎能撐多久是多久,但還是沒辦法只好緊急剖腹開刀!

沒有生產的喜悅只有擔心,需要家人多一分體諒,早產兒在成長的過程需要父母多費點心思,照顧早產兒的父母是很辛苦的,因為在一切器官尚未成熟的情況,初期的照顧是比較需要多擔一些心,只要慢慢能跟上同年齡成長的腳步,才能開始放寬心,不過現在因為有健保的給付,初期龐大的醫療負擔暫可獲得疏緩,加上有早產兒基金會的協助,有任何問題皆有護理師可協助解答,讓一些初為人父母的可獲得實質的協助,但是奉勸若非必要,懷胎十月出來的小朋友在各方面發展都比較成熟的情況下,在照顧上會比較好顧些是真的,所以想要剖腹的媽媽們,也別太早剖喔!雖然懷孕是辛苦的尤其越到後期,肚子大睡也睡不好,行動也漸漸不方便,不過baby在肚子養總比出來養來的好。

不知是不是因為是高齡產婦的關係,不過本身生過兩胎的經驗,年紀大在懷孕及生產的過程真的是有差的,體力都沒這麼好,記得懷第一胎七個月還可出國去、八個月還去爬山、挺個大肚子站在書店等老公也不覺得累,生第二胎已達要羊膜穿刺年紀,體力就大不如前,覺得吃力很多,所以奉勸想生baby的女生們,為了不要讓自己太辛苦,還是盡量不要太晚結婚,最好35歲以前把兩胎都生好,這樣才輕鬆~因為必竟辛苦的是女生阿!

只有生過小孩的才能體會懷孕生產過程的奧妙,自己經歷了兩次,雖然過程都還算順利,不過再也不想要再來一次了,雖然在看到可愛的baby後,一切的心酸都已拋腦後,不過每當看到別人懷孕,就會想起自己當初懷孕及生產的過程,也不得不佩服自己~也難怪現在的年輕女生不想生的何其多阿!所以下一代媳婦願意生小孩傳宗接代的,應該給她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