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網友都會有同感,開車若沒租停車位,每次停車一定會很傷腦筋吧!在社區每個人都想停到不用繳停車費的好位子,又不會被拖吊!台北市停車位一位難求,我想是開車族最痛苦的,記得台北市政府有掃除惡霸專案,因為實在太多人在自家門口側邊運用各種路霸占停車位了~

TOYHOME位於台北市大同區,這裡算是老社區了,我們是六年前搬過來的,為何當初會選擇這裡,其實家字號(Me)是在地的姑娘,所以當初嫁到新莊真是非常不習慣,所以立志要搬到台北市,經過與玩字號的努力,我們終於在結婚五年後搬新家了,說起買這間房子是很神奇的因緣巧好,這段故事要在這邊先插播一下,當初一開始就設定好要買重慶北路三段這區的房子,熟悉的環境讓我念念不忘,但是這裡算是老社區了,屋齡幾乎都是三四十年的老房子,看了看總是不喜歡,且有電梯的大樓並不多,看房的那年房價已經悄悄起漲,所以看房的時間拖越長,發現房價一間比一間貴,所以看了半年的房子都沒找到合適喜歡的,後來剛好同學家中要賣房子,哈!真是太好了,因為她家距離現在的大橋捷運站,走路三分鐘就到了,36坪同學媽要賣我760萬(有電梯喔!),我是滿意極了,但預算還是有點給它高了些(但比起現在的天價,當時隨便買隨便賺啦!),不過因為有別人已經要下訂,所以趕緊與老公商量下,付了同學五萬塊的訂金。有一天老公在客戶面前打電話給代書,問一些房子過戶的事情,談完後,客戶突然問他「你要買房子喔?」「是阿!沒錯~」「我有朋友住在日本有台北的房子要賣有沒有興趣?」「可是我老婆只想買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附近耶!」「這麼巧ㄚ!我朋友的房子就再那附近喔!」真是太巧了~

玩字號回來告訴我這件事後,帶回房子鑰匙,我想一切都已經想好要買我同學家的房子,心中的轉折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看了客戶朋友的房子,坪數43坪,房子更大間,也是有電梯的華廈,在大同區算是少數,大致也都符合我的條件,心想坪數更大不就更貴,預算有限情況,給了老公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若能將價錢談的更低,就買!難吧!沒想到經過周旋後,加上客戶說他是幫朋友,也沒有要賺仲介費,他其實自己事業很忙,也不太有空去處理這件事情,只是想幫朋友賣房子給有緣人,並且日本友人原本這間房子是要留給兒子住的,沒想到兒子還是去認識了一個日本人,也決定定居日本,所以這間房子十年都空在那!所以才要處理掉,但其實他對台灣房價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在一切有利於我們的情況下,沒想到竟然天價....700萬成交!ㄚ~不可思議的天價吧!一切與這房子的緣分真是太奇妙了,注定這就是我們TOYHOME的福地!

好了說了這麼多與這房子的神奇緣分,這篇是要來寫在地惡霸的,搬來後,這才發現,原來因為這是老社區,所以附近鄰居應該都是在地的居民,其實就是『田僑』,啥麼媽媽住對面、阿姨又住斜對面的,常常看到他們都是到處串門子,附近的停車位當然是一位難求,路霸到處都是,後來發現巷口的雜貨店老闆根本都是他們的線民,哪裡有空位,就趕快找車子來霸占,想想這些人當初樓下都有買停車位,為何車子要停別人家門口,原來他們的停車位租給外地人,自己再去用路霸占免費停車位,住一樓家門口(公用道路)也可租給人家停車喔!(原來這些田僑看起來都好像沒上班),每天閒閒的~原來他們的收入都是租金ㄚ!原本想說打電話去找掃除惡霸專家,後來老公點醒我,沒用的,因為他們都是在地的,掃完之後又放,且他們都閒閒沒事,整天在家附近嫌晃聊天,我們這些上班族怎可能與他們抗衡ㄚ,只能默默忍受他們這群「在地集團囉!」相信你我的住家附近應該也是有很多類似的惡霸吧!只能立志賺大錢,自己去租停車位,才不會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