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字號已經滿一歲三個月囉!(2009/05/02出生)時間還真是快速~看到他剛出生的照片,還是小小一個,(雖然出生時3460g還算大隻),回想當初生他的慘狀,難產、撕裂傷、臉部爆血管......,一切的一切不堪回首,不過現在的他已經是個行動自如的小傢伙!似懂非懂的樣子,常常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庭字號一歲三個月>

就目前的觀察,庭字號是比具字號來的活潑些(講的比較好聽啦!就是皮字可形容),因為他先學會爬才會坐穩,所以四五個月已經摔了好幾次,自從學走後,更是每天全身上下傷痕累累,感覺就是從張開眼睛一起床,就再也停不住,婆婆還一度懷疑他是過動兒呢?不曉得小女生會不會好顧些,現在的他,會走、會拿東西、用吸管喝水、吃東西以軟的為主(因為只有前排有牙齒)、喜歡雞婆拿髒東西丟垃圾筒、會幫忙拿東西(上次爸爸要找椅子會找給他-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會跟哥哥玩捉迷藏、喜歡拿筆亂劃、故意拿不能拿的東西就跑、睡覺可躺可趴可側睡(因為從二星期開始就讓他學習趴睡)、最喜歡拿遙控器囉......一切一切都慢慢上軌道中,唯一就是不說話,之前還會叫爸爸、媽媽,後來就退化不講,可能是發現用手比及ㄣㄣㄚㄚ,大人就會去揣測了。

由於這時候正是喜歡到處亂晃(我常說他的樣子很像痞子逛大街模樣),所以隨時都要有人盯著,昨天我人在書房看到他走出去,客廳有爸爸在看電視,廚房有阿嬤在洗東西,哥哥在房間,過了幾秒鐘,我直覺覺得怎麼沒聽到他的聲音,走出書房找他的蹤跡,屋內看不到人,趕緊去廚房問阿嬤,有沒有去廚房她說沒有ㄚ,結果轉身一看,庭字號竟然跑到後陽台,天ㄚ!太可怕了,社會新聞不都是這樣寫的........告誡家人下次要小心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小孩紀錄文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