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社會的來臨,其實探訪四周圍,結了婚不生的還是占早數比例,那為何統計數字出來,台灣生育率已經世界界排名屬一屬二,why?我想應該是不婚主義拉高了比列,很多人問我為何隔這麼多年還要生小baby阿?對職業婦女來說,會不會太辛苦啦!

其實在一開始的規劃就沒有打算要連續生兩個,但心中確是篤定一定要生兩個,生完具字號(暱稱:大寶)後,初次體驗到帶小孩的辛苦,日夜顛倒的生活真是太可怕了,自認不是一個很有母愛的媽,想想等一個養大再說吧!因為家裡沒有長輩可以幫忙,雙薪家庭的我們,實在沒有餘力再去扶養第二個小孩,每當在街上看到有媽媽胸中抱一個,手裡牽一個....還要大包小包採買東西,內心無不感到敬佩敬佩。時間也很快速,一下子,大寶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上小學了,在一切生活終於比較可自理的清況下,我們開始認真考慮生小baby的事情,也因為這些年來,每每帶大寶出去,總是看他一個人跟著大人,好像挺無趣的,我想不管怎樣他需要有個伴,一個有血緣關係的伴,有些人可能會說,兄弟有時還不如朋友來的親,我想這就是重點,該如何從小教養兩個小孩能夠相親相愛,兄友弟恭,應該是父母的責任~

大寶&小寶共差八歲,其實我自己與哥哥也相差八九歲,這才體會到原來哥哥真是看這我長大的,難怪才會有人說,長兄如父,我應該要更敬愛自己的哥哥才是,大寶獨處了八年後,終於有弟弟了,滿心期待的從我懷孕開始,就一直在想弟弟會長怎樣?會不會跟他好好相處,現在小寶一歲二個月了,從來沒有後悔生第二個,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每當看到他們倆玩在一塊,小寶愛哥哥的樣子,一家四口的感覺真好~周遭同事及同學也都紛紛搭上生第二個的熱潮,感染力已經散佈到原本打死不再生的媽媽們開始動搖囉!歡迎加入兩子俱樂部吧~政府會感謝我們為社會的貢獻!

尤其當一家四口出遊的幸福感,有子萬事足阿!TOYHOME"玩"、"具"、"家"、"庭"成員都到齊了,2010年開始展開屬於TOYHOME的幸福旅程~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