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台北北投地熱谷 2015%2F7%2F19%3E

寒冷的冬天浸泡在暖暖的溫泉中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全家人也都很喜歡泡湯,每逢假日我們都會在家泡澡,除了冬天外,我們也喜歡在夏天泡湯,反正當玩水,遊客也比較少~在台灣,因為山多從北至南各地都有天然溫泉,台灣人真是太幸福啦!全台著名的泡湯地區,北部有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烏來溫泉、金山萬里溫泉、新竹尖石溫泉;中部有泰安溫泉、谷關溫泉、廬山溫泉、日月潭溫泉;南部有關子嶺溫泉、四重溪溫泉;東部有礁溪溫泉、蘇澳溫泉、瑞穗溫泉、知本溫泉、栗松溫泉;離島有綠島朝日溫泉。所以全台溫泉密集度頗高!大家可就近遊玩~本篇就來介紹親自到訪的溫泉飯店。

【台北北投溫泉】北投溫泉從日據時代就頗具盛名,地處台北盆地東北角,位於大屯山及七星山火山熔岩之中,利用當地火山硫磺噴熱蒸氣的特點,所以溫泉帶有硫磺味,個人是覺得有點臭,不過泡起來相當有感~離家近加上看得上眼的溫泉飯店價位都貴的嚇人,所以少了來嚐試的動力,大多只有單純泡湯沒有住宿。有次公司福委招待麗禧溫泉酒店泡湯屋+下午茶,春天酒店在還沒寫部落格之前有去玩過露天風呂,記憶中泡湯的池子有點小,若冬天人多怕很擠。著名的溫泉飯店有:南豐天玥泉會館三二行館日勝生加賀屋倆人旅店北投老爺酒店大地酒店水美溫泉會館北投亞太飯店金都精緻溫泉飯店......純湯屋有山玥新館皇池溫泉御膳館山之林溫泉SPA餐廳湯瀨溫泉餐廳......

●山玥新館:有公車直接到門口所以交通蠻方便,它只有湯屋但提供24小時服務,所以也等同可住宿,我們第一次是上山吃美食,餐廳料理還不錯,蠻適合家庭聚餐、看風景。因無法取得溫泉源頭的合法性,所以從2014年改為人工溫泉,有點可惜~

%3C;山玥新館餐廳 2014%2F3%2F22%3E%3C;山玥新館餐廳 2014%2F3%2F22%3E

●金都精緻溫泉飯店:位於捷運新北投車站步行即可到達,湯屋小巧精緻,推薦給大家~

20191226_103640.jpg20191226_090605.jpg

●皇池溫泉御膳館:半露天的湯屋是賣點,價格合理,吃飯兼泡湯1000元有找,設備就沒這麼講究了!

DSCN3763.JPGDSCN3768.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2011年興建的麗禧溫泉酒店,當時到訪的時候設備新穎,沒想到時間飛梭,也有點歷史了~從大門外觀設計蠻低調的很容易略過,湯屋坪數不小,湯池也很大泡個三人都沒問題,非常舒服。

照片 013照片 087

【台北陽明山溫泉】陽明山溫泉昔日又稱草山溫泉,屬於酸性硫酸鹽泉,在日據時代與北投溫泉、台南關子嶺溫泉及屏東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可見其在台灣的重要地位,每當假日陽明山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泡湯、爬山吃野菜,成為大台北地區休閒的好去處,因為離家近來陽明山住宿的機率不高,倒是喜歡帶小朋友來露天風呂泡湯玩水。這裡著名的溫泉飯店有:陽明山天籟度假酒店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出露溫泉會館陽明山水渡假會館絹絲谷SPA休閒會館......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天籟渡假酒店的露天風呂算是大台北地區占地最大的,幾年前從新打造規劃設計,時尚的公共空間,讓泡湯也兼具美學的視覺饗宴,一直想再訪不過價位不便宜是主因,不過還是蠻值得推薦。

%3C;天籟溫泉會館2012%2F11%2F19%3E%3C;天籟溫泉會館2012%2F11%2F19%3E

●陽明山水渡假會館:夏天到訪時它的游泳池採山泉水超冰的而印象深刻,雖然露天風呂花樣沒有天籟來的多,但近年有再從新打造,有機會想來住看看~

1312980328-1e629940aff3023605926680ff1554e4.jpg1312981590-51ac5c6acca38e2807a0f0635c367336.jpg

●出霧溫泉會館:沒有大眾泡湯池,單純只有在房間內有泡湯池,不過房內設備還不錯。

DSCN3599.JPGDSCN3519.JPG

【新北金山萬里溫泉】金山萬里承襲大屯火山地熱所賜予的優質湯泉,更讓此地有四種泉質,如:「海底溫泉」、「碳酸泉」、「硫磺泉」、「鐵泉」,也造就了許多溫泉飯店林立,不輸北投陽明山溫泉,價位也更親民。著名的溫泉飯店有:沐舍溫泉渡假酒店金山海灣溫泉會館八煙溫泉會館愛情海太平洋溫泉會館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白宮行館沙灘溫泉渡假村萬里仙境溫泉會館湯語雙泉館......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已歇業):開館不久曾到訪露天風呂,雖然公共設施不大,但當時設備新穎,該有都有,小而美,人多就不知道啦~

%3C;金山海灣溫泉Hotel 2012%2F8%2F14%3E%3C;金山海灣溫泉Hotel 2012%2F8%2F14%3E

金湧泉SPA溫泉會館:金湧泉的露天風呂佔地千坪,堪稱是大台北地區規模最大,它的露天風呂的確很值得,我們夏天有機會都會到訪,只不過幾年前泳池曾發生溺斃事件,之後我們就沒去了,有點可惜!

%3C;金湧泉SPA溫泉會館2012%2F5%2F19%3E%3C;金湧泉SPA溫泉會館2012%2F5%2F19%3E

●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曾為日據時代總督的溫泉招待所,泉質屬於稀有的海底溫泉,以湯屋為主,一樓的露天SPA溫泉占地比較小,頂樓還有男女裸湯可遠眺海灣風景。

%3C;舊金山溫泉會館2011%2F7%2F16%3E%3C;舊金山溫泉會館2011%2F7%2F16%3E

【新北烏來溫泉】烏來名稱源自於泰雅族人口中的wulai,是指滾燙的溫泉水,烏來溫泉泉質屬碳酸氫納泉,具有去角質及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泡完後還能感到皮膚白皙,素有美人湯封號。也導致例假日烏來山區擠滿了上山遊玩的觀光客,所以減低了假日來此區的意願。著名的溫泉飯店有: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烏來馥森阪治烏來山水妍溫泉會館烏來spring spa溫泉山莊......。

●烏來馥森阪治:於2021年8月才開幕,走高檔湯屋路線,館內有五種泡湯空間供選擇,搭配蔬食料理套餐,欣賞烏來山嵐之美。

IMG_5535.JPGIMG_5552.JPG

【新竹尖石溫泉】新竹尖石鄉孕含珍貴的溫泉,劃分為錦屏溫泉、嘉樂溫泉、那羅溫泉及秀巒溫泉。泉質同屬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我們全家都很喜歡來這泡湯,因為離台北還不算太遠,加上這裡依山傍水,風景絕佳,還有各家飯店的露天風呂區也比大台北地區地方來的大許多,更為好玩。著名的溫泉飯店有: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錦屏美人湯會館天然谷溫泉朝日溫泉會館石上湯屋渡假村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威尼斯溫泉露營地......。

●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會來尖石的露天風呂水質乾淨,地方又大,每一個泡湯池都有涼亭,免於曬太陽,兒童戲水池滑水道頗為好玩,是我們少數會再訪的泡湯地方,可惜餐廳料理比較沒有特色。

DSCN2552.JPGDSCN2560.JPG

●錦屏美人湯會館錦屏美人湯館的露天風呂占地頗大,這天來除了泡湯也住宿加上在餐廳用餐,整體感覺都很好,蠻值得推薦~

1532183104993.jpg1532183142926.jpg

【苗栗泰安溫泉】泉質屬於鹼性碳酸泉,水質無色無臭,也是頗具知名的溫泉區,這裡著名的溫泉飯店有:泰安觀止溫泉會館竹美山閣溫泉會館日出溫泉度假飯店湯悅溫泉會館湯之島虎山溫泉會館......。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泰安觀止最具特色的就是它的建築外觀,整棟建築就是一個巨大的空間美學,依山傍水,每間房間設計都頗有特色,頗讓人想要細細品味的一間飯店。

DSCN1332.JPGDSCN1185.JPG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原來苗栗南庄也有溫泉?雲水度假森林溫泉為美人湯,有室內溫泉及室外山泉,喜歡泡溫泉的,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N4107.JPGDSCN4109.JPG

●苗栗苑裡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飯店:苗栗境內原來溫泉不只在泰安,也不知苑裡的溫泉哪來的?反正泡就對啦!這裡的溫泉泡起來皮膚會滑滑的,頗有感!但無味!

IMG_0660.JPGIMG_0624.JPG

【台中谷關溫泉】台中谷關溫泉區位於海拔800公尺處,受日本統治時由日本人開發至今,算是中台灣最古老的溫泉區,也吸引許多飯店業者前來,所以有名的溫泉飯店還不少,有機會還要來此走走。這裡著名的溫泉飯店有: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虹夕諾雅谷關溫泉渡假村谷野會館谷關溫泉飯店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惠來谷關溫泉會館谷關四季溫泉會館......。

●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當初會選擇統一渡假村谷關養生會館,衡量了新穎度、客房陳設、餐點及露天溫泉設施及價位後,它算是CP值高的飯店,所以初次到訪以他為首選。

DSCN3862.JPGDSCN3879.JPG

●谷野會館:雖然谷野會館地理位置離實際著名的谷關溫泉風景區有一段距離,環境清幽,感覺客房數不多,所以頗為安靜,價位貴了些,客房空間真是超大。

DSCN4437.JPGDSCN4395.JPG

【南投廬山溫泉】幾年前因颱風重創,土石流掏空地基,造成飯店倒塌的恐怖景象,南投縣政府停發當地業者商業執照,規劃移居福興溫泉區,預計2020年竣工,屆時希望能重返廬山溫泉區繁榮的景象。

【南投日月潭溫泉】日月潭的美景是這裡的一大特色,不過這裡為何會有溫泉,源自於哪?我也搞不清楚,只不過這的高檔溫泉飯店價位堪稱與宜蘭溫泉飯店,隸屬台灣最貴的兩大區域,溫泉飯店可供選擇的非常多,有名的溫泉飯店有:雲品溫泉酒店馥麗溫泉大飯店日月行館涵碧樓日月潭大飯店日月潭大淶閣......。

●日月潭大飯店:在尚未寫部落格前曾經在雲品溫泉飯店住宿過,再訪日月潭後,以價位、地理位置、設備等多方面考量下,加上這次主要是要去騎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日月潭飯店後面就緊鄰步道,所以從飯店騎乘自行車非常方便。

DSCN7983DSCN7903

【宜蘭礁溪溫泉】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名號,礁溪鄉成為著名的溫泉鄉鎮,境內幾乎到處都是溫泉飯店,非常可觀。個人是覺得有點開採的太誇張,官方執照也發太多了吧!礁溪儼然成為不夜城,觀光客其多。著名的溫泉飯店有:礁溪老爺酒店中天溫泉渡假飯店長榮鳳凰酒店(礁溪館)礁溪寒沐酒店晶泉丰旅兆品酒店礁溪礁溪山形閣溫泉飯店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冠翔四季溫泉會館中冠礁溪大飯店......。

●礁溪老爺酒店:算是礁溪最早的五星級飯店,所以露天風呂的佔地頗大,日式套房是我們住過所有飯店隔音設備最好的,也讓我們印象深刻。

<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 2014%2F1%2F30><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 2014%2F1%2F30>

●礁溪寒沐行館:2017年寒沐酒店與寒沐行館以不同客群開幕至今,在礁溪也列入頂級飯店之一,雖然住在行館但可享酒店的公共設施,露天風呂有游泳池還不錯,另外還有其它公共設施可玩,不會覺得無聊~

IMG_2899.JPGIMG_2591.JPG

●中天溫泉渡假飯店:2018年才開幕,外觀以歐洲巴洛克建築,看來相當氣派,有露天風呂及室內SPA池,房內也可泡湯。

1597400019329.jpg1597400039604.jpg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館):員工旅遊來宜蘭玩住宿長榮鳳凰酒店,露天風呂設施比較小,不過整體還是挺棒的,畢竟是五星級品質不會太差。

DSCN4862DSCN4952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當初會選擇來這就是看上它的極上原湯戶外風呂,就夠讓小朋友玩耍半天,大人泡湯小朋友玩水,一舉兩得。

20190202_085227.jpg20190202_085358.jpg

●麗翔酒店:雖然它是四星級飯店,但露天風呂及房內設施小而美,個人都覺得CP值頗高,蠻推薦的~

DSCN0063.JPGDSCN0079.JPG

●中冠礁溪大飯店:雖然歷史有點久遠,但它的露天風呂星河傳說溫泉水世界,,是個人認為便宜又好玩,很值得再訪,住房個人就不大敢嘗試了,因為我喜歡住新飯店。

%3C;宜蘭中冠礁溪-水世界2012%2F8%2F21%3E%3C;宜蘭中冠礁溪-水世界2012%2F8%2F21%3E

【宜蘭蘇澳溫泉】蘇澳擁有冷泉與溫泉的天然資源,這裡沒有礁溪開發的過度,所以蘇澳的溫泉飯店不多,也寧靜許多。住名的溫泉飯店有: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它算是蘇澳最早的五星級飯店,飯店建築物從大門招牌到裡面陳設,感覺像是社區,只是後來變成飯店,它的露天風呂頗棒,可能是我們再開幕不久就前往,加上人潮稀少,設備新穎加上有包場的感覺,印象太別好~

%3C;蘇澳瓏山林-戶外大人游泳池%3E%3C;蘇澳瓏山林飯店-至高點向下鳥瞰%3E

●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那次安排去花蓮玩,想到中繼站蘇澳稍作休息,蘇澳星等飯店選擇性不多,所以選擇了煙波四季,它比較像商務旅館,露天風呂很小一池,所以CP值不高。

DSCN2349.JPGDSCN2395.JPG

●宜蘭蘇澳/貳十二行館:全世界唯二的冷泉在台灣,蘇澳的冷泉所屬單純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貳十二行旅沒有露天風呂只有在房內有蠻大的泡澡池!

IMG_2089.JPGIMG_2085.JPG

●宜蘭員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宜蘭不只礁溪及蘇澳有溫泉,很多人應該都不知員山鄉也有溫泉,它源自宜蘭河上游,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屬於碳酸氫鈉氯化物泉,色清無臭除了房內有溫泉池,也提供公共裸湯池還有湯屋。

DSCN6072.JPGDSCN6089.JPG

【花蓮瑞穗溫泉】瑞穗溫泉、紅葉溫泉及安通溫泉,為花蓮三大溫泉區,其中略帶金黃色的瑞穗溫泉有著生男之泉的美名,泉質屬碳酸鹽泉,著名的溫泉飯店有: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難得到花蓮遊玩,喜歡泡湯的我們,也要來感受一下著名的花蓮瑞穗溫泉,選擇了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它的涌泉露天風呂,看起來頗讚!可惜那次去有些區塊清潔中,不然就更棒了!

DSCN2131.JPGDSCN2162.JPG

●山下的厝民宿:往台東的路上路過花蓮瑞穗,選擇這間頗具質感的民宿,享受傳說中的「黃金湯」的魅力。

IMG_6053.JPGIMG_5994.JPG

【台東知本溫泉】也是日據時代就已開發,年代久遠所以也頗為著名,還名列台灣八大名景之一,可惜離台北實在太遠,難有機會能前往一探究竟。著名的溫泉飯店有:知本老爺大酒店知本金聯世紀酒店高野大飯店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知本亞灣溫泉飯店......。

【綠島朝日溫泉】全台唯一、世界稀有的天然海底溫泉在綠島,其泉水帶有海水的鹹味,溫泉水質透明,因朝日出方向而命名的朝日溫泉,體驗在海邊泡湯的特殊景觀,是到訪綠島必體驗的景點。

IMGP0213

【漏網之餘的溫泉飯店】

●新北市福隆福容大飯店:是東北角唯一的海洋溫泉飯店,泉脈是取自於龜山島的海底溫泉「氯化物碳酸氫鹽泉」,冬天泡湯、夏天戲水,可惜有些房型沒有泡湯池,大眾池泡湯是裸湯。

DSCN9207.JPGDSCN9208.JPG

●新北市三峽大板根森林渡假村委請日本國際探勘團隊,成功從地底1530公尺處挖出純淨無汙染的泉脈,屬於私人深井溫泉為碳酸氫鈉鹽泉。晚上泡湯面對星空也是一大享受,可惜露天風呂占地不大,人多會像泡澡堂。

照片 269照片 178

●中壢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與中國石油合作開採溫泉井,室內水療池設施多樣搭配溫泉池,也是飯店很大賣點。

%3C;南方莊園飯店 2013%2F5%2F10%3E%3C;南方莊園飯店 2013%2F5%2F10%3E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台中近郊的溫泉會館,露天風呂有各式水療,兒童戲水池、蒸氣室,相信是大台中居民想泡湯又不想跑太遠的首選。

DSCN4271.JPGDSCN4219.JPG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標榜台中唯一五星級溫泉飯店,溫泉泉質為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露天溫泉水療一應具全。

DSCN6901.JPGDSCN6867.JPG

●南投天泉溫泉會館:位於南投鯉魚潭附近的天泉溫泉會館,泉質是碳酸氫鹽泉,另外還有特別的奈米牛奶浴,利用高科技將空氣中能量與溫泉水中礦物質融合,使水瞬間呈現乳白色,狀似牛奶。

%3C;埔里天泉溫泉會館%3E%3C;埔里天泉溫泉會館%3E

●台東日暉國際渡假村:環境優美,占地寬廣,幾年前剛開幕不久跟員工旅遊來過,但跟團沒有太多時間享受飯店設施,所以印象不深刻,有機會希望能再訪。

%3C;台東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3E%3C;台東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3E


<延伸閱讀-懶人包>

●炎炎夏日消暑好去處 避暑勝地大募集

●全台打卡景點推薦 自然景觀+人文造景 拍美照超夯

●全台湖光山色 你去過哪些

●台灣美麗的山景 孕育出許多透清涼的瀑布

●基隆除了廟口老街 還可去哪玩耍

●迷人北海岸 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景點大蒐集

●台灣中部以北適合全家大小的親山步道

●東北角無敵海景 北部休閒好去處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