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078.JPG

台灣是個美麗的小島,因為山脈多,也孕育出不計其數的自然景觀瀑布,光看到泉水從高處直瀉而下的氣勢,及被水氣飄來的透清涼感,視覺與觸覺的饗宴,就讓人很滿足。雖然台灣沒有像世界知名瀑布的磅礡氣勢(只能遠距離觀賞),台灣的許多瀑布都可近距離欣賞,小而美是我們的特色~這篇就來細屬個人去過的大小瀑布,也讓網友盤點一下自己曾去過的瀑布有哪些?可相互交流~

台北士林/陽明山絹絲瀑布,如絹如絲般的絹絲瀑布,位於陽明山上,可從冷水坑或是擎天崗皆有步道可通往絹絲瀑布,不過路程都不算短皆需一兩個小時以上,想要目睹瀑布之美可要有點耐心。

DSCN7721.JPGDSCN7720.JPG

台北士林/聖人瀑布,北市近郊少見的較大型的瀑布,圍包覆式懸谷型瀑布,可惜因事故目前有圍欄圍住,只能遠眺。

20190302_140058.jpg20190302_140137.jpg

新北平溪/十分瀑布,有小尼加拉瓜瀑布的美稱,落差高度20公尺,寬度40公尺。觀景步道已規劃的很完善,成為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

DSCN9072.JPGDSCN9064.JPG

新北三峽/滿月圓瀑布+處女瀑布,位於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可同時看到兩個瀑布景觀,很適合老少咸宜遊玩的景點,之前去新遊客中心還在興建中,有機會還想再去舊地重遊。

%3C;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2015%2F1%2F1%3E%3C;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2015%2F1%2F1%3E

新北烏來/信賢瀑布群+烏紗溪瀑布,位於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曾關園三年重新整修後,堪稱五星級步道,成為全家大小吸收陰離子最佳休閒之地。

DSCN0806.JPGDSCN0886.JPG

新北烏來/烏來瀑布,是烏來風景區最著名的地標,為北台灣最具規模、落差最大的瀑布,瀑布海拔標高約150公尺,落差約80公尺,氣勢非凡。

DSCN0896.jpg%3C;烏來雲仙樂園 2014%2F12%2F6%3E

新北汐止/茄苳瀑布,堪稱汐止秘境,因為在私人社區後山,所以遊客不算多,瀑布分好幾層,蠻多人夏天來這玩水~

DSCN5116.JPGDSCN5106.JPG

新北汐止/姜子寮瀑布,位於姜子寮絕壁步道旁,所以沿著步道可欣賞到各個角度的瀑布景色,且路程很短,若喜歡欣賞瀑布美景的網友,絕不能錯過這,就可輕鬆捕獲。

IMG_3015.JPGIMG_3011.JPG

新北瑞芳/金瓜石黃金瀑布,處於水湳洞的公路旁,從北海岸公路往金瓜石山上即可看到,從地下伏流勇出,與礦岩接觸產生氧化,使瀑布水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黃金瀑布因此而聞名。

20161222_125113.jpg20161222_130355.jpg

宜蘭冬山/新寮瀑布,位於宜蘭冬山河源頭,分成第一層及第二層瀑布,步道全程約1.5公里,步行往返約莫1.5小時,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親山步道。

DSCN2435.JPGDSCN2458.JPG

宜蘭大同/戈壁瀑布,位於九寮溪自然步道終點,要欣賞到戈壁瀑布可要費一點體力,因為自然步道來回約8K,雖然皆為平緩道路,路途有些遙遠,要有點耐心才看的到喔!

20200806_111229.jpgDSCN5514.JPG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離礁溪市區頗近,路程也是短短的約十來分鐘,不過主要為陡坡階梯,階梯路段也頗為狹小,最好避開人潮時段會比較盡興。

DSCN5818.JPGDSCN5806.JPG

宜蘭礁溪/林美石磐瀑布,比起瀑布林美石磐步道更為有名,步道平緩好走,很適合假日全家人踏青的好地方。

DSCN0470.JPGDSCN0479.JPG

花蓮新城/白楊瀑布,要想看到白楊瀑布,首先要先走約一小時路程的白楊步道,步道平坦好走風景宜人,可惜這天來因連日沒下雨,瀑布水量不多,直到匯集到下面水量才足,還可順遊人工造成的水濂洞。

IMG_0875.JPGIMG_0898.JPG

花蓮新城/翡翠谷水濂瀑布,短短路程即可看到浩瀚的水濂式瀑布,且溪水非常清澈,夏天很透清涼的地方,非常推薦~且沿途平坦好走,指有接近的路段稍微陡峭。

IMG_1853.JPGIMG_1834.JPG

花蓮卓溪/南安瀑布,位於道路旁從入口即可看隱約看到瀑布美景,完全不費腳力的瀑布景點。

IMG_6113.JPGIMG_6117.JPG

花蓮瑞穗/龍吟瀑布,位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龍吟瀑布,因2016至2021年封閉通往龍吟瀑布的道路,最特別的就是上方的龍吟吊橋,可向下俯瞰龍吟瀑布的壯麗!

IMG_2623.JPGIMG_2596.JPG

台東知本/白玉瀑布,瀑布落差有五十公尺之高,沿途為木棧道階梯,環境幽靜綠意盎然。

IMG_6442.JPGIMG_6477.JPG

桃園復興/小烏來瀑布+龍鳳谷瀑布,小烏來瀑布位於小烏來風景區,屬「斷層懸谷型」瀑布,高低差約50公尺,玻璃天空步道架設在瀑布上方,更可近距離觀賞瀑布直沖而下的壯麗~

DSCN7928.JPGDSCN8283.jpg

新竹關西/馬武督瀑布+彩虹瀑布,位於馬武督探索森林內,與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樣,裡面擁有兩個瀑布,兩個瀑布規模較小,細細長長不曉得是否是因到訪的水量不足?

%3C;馬武督探索森林 2015%2F6%2F19%3E%3C;馬武督探索森林 2015%2F6%2F19%3E

新竹尖石/青蛙石瀑布,青蛙石為新竹尖石鄉著名的景點之一,透過玻璃景觀平台,一覽青蛙石及青蛙石瀑布之自然景觀。

DSCN7717.JPGDSCN7728.JPG

苗栗南庄/神仙谷瀑布,為於苗栗南庄的山中,溪谷斷層形成三層瀑布,景觀有別於其它瀑布,附近有景觀餐廳可看到隱藏版瀑布。

DSCN4212.JPGDSCN4200.JPG

南投竹山/松瀧岩瀑布,獲得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首景名號,周邊的天然岩洞,讓遊客可環顧瀑布不同角度景色,岩洞加瀑布天然美景更值得來一探究竟。

DSCN6339.JPGDSCN6335.JPG

瀑布成因為斷層或凹陷的地質夠造運動,

或是因流水對岩石的侵蝕造成河床的地勢差,

而使河流產生瀑布,

有機會再去追足瀑布美景上網分享給大家~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延伸閱讀-懶人包>

●全台打卡景點推薦 自然景觀+人文造景 拍美照超夯

●炎炎夏日消暑好去處 避暑勝地大募集

●台灣中部以北適合全家大小的親山步道

●全台湖光山色 你去過哪些

●基隆除了廟口老街 還可去哪玩耍

●迷人北海岸 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景點大蒐集

●全台溫泉飯店大募集 全民瘋泡湯

●東北角無敵海景 北部假日休閒好去處

<延伸閱讀-旅遊懶人包>

●三天兩夜苗栗台中親子遊行程規劃 2012/4/28~4/30

●宜蘭三天二夜親子遊行程規劃 2014/1/29-1/31

●南投日月潭三天兩夜逍遙遊行程規劃 2015/2/17~2/19

●苗栗兩天一夜親子遊行程規劃 2015/8/26~8/27

●台中谷關三天兩夜泡湯之旅行程規劃 2016/2/5~2/7

●花東四天三夜家庭旅行行程規劃 2017/1/24~1/27

●新竹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雲海二日遊行程規劃 2017/8/25-8/26

●南投四天三夜逍遙遊 行程規劃 2018/2/12-2/15

●新竹尖石美食逍遙二日遊 行程規劃 2018/7/19-7/20

●宜蘭四天三夜神木園泡湯之旅 行程規劃 2019/1/30-2/2

●新竹苗栗台中四天三夜泡湯之旅 行程規劃 2020/1/19-2/22

●宜蘭三天兩夜悠閒遊 行程規劃 2020/8/6-8/8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