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jpg

時間飛逝~一年一次的紀錄文轉眼又來啦!庭字號已經八歲囉!開始脫離小小孩,漸漸任何事都可自理,父母可以慢慢放手~的確輕鬆不少,可能是因為有大哥哥的關係,所以他會比同年齡的小孩來的早熟些,畢竟在家都是跟哥哥玩在一塊!在學校是老師的小幫手,打掃一把罩!因為就連在家裡打掃都比哥哥掃得仔細,所以時常被老師選為清潔組長,就算是換了別人當,最後又會輪回他身上,因為別的小孩帶頭玩不認真掃地,不過他也常抱怨同學掃地都在玩不認真,他又要幫忙掃又要整理打掃用具(同學都亂丟),辛苦他了苦差事~也算是給他自我學習、自我磨練的機會囉!這一年來最感動的就是在某天睡覺前他告誡我以後不要在哥哥面前讚美他,他說會讓哥哥不開心,他叫我讚美的話藏心底就好,他都知道(這件事我也和很多朋友分享),他真的比哥哥還成熟呢!所以我常常對他說你比較像哥哥,哥哥像弟弟還沒長大~或許是天生個性使然,他善解人意,懂得看臉色,唯一的缺點還是金牛座固執的個性及嘰哩呱啦停不下來的嘴巴,跟哥哥截然不同,每次一起坐車,弟弟總是講個不停,哥哥總是安靜得不的了~高分貝的嗓門總是吵到全家三個都叫弟弟可不可以閉嘴休息一下~也還好兩個小孩個性迥異,一靜一動~不然就慘了!

20161210.jpg

2016/12/10攝於硫磺谷風景區~

20161231.jpg

2016/12/10攝於北海岸~

20170103.jpg

2017/01/03攝於三井OUTLET~

20170502八歲生日-2.jpg20170502八歲生日.jpg

八歲生日訂了Amo阿默『瑞士古典醇黑巧克力』蛋糕,

六吋對於小家庭剛剛好~甜而不膩還不錯!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延伸閱讀-成長文>

●庭字號七歲紀錄文 2016/5/2

●庭字號六歲紀錄文 2015/5/2

●庭字號五歲紀錄文 2014/5/2

●庭字號四歲紀錄文 2013/5/2

●庭字號三歲紀錄文 2012/5/2

●庭字號二歲紀錄文 2011/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文 八歲紀錄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