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jpg

一年寫一次的紀錄文總要堅持下去,轉眼庭字號已經滿六歲了,今年就讀幼稚園大班已經是幼稚園的大哥哥,記得他可是滿二歲就被送去幼稚園,當時是全幼稚園最小的,現在可是有大哥哥的樣子囉~聽老師說還會帶小班弟弟去上廁所呢!

一年的時間不算短,端看這一年來的變化,庭字號其實優點還蠻多的(與哥哥相比),喜歡做家事(拖地、曬衣服、打掃、整理房間樣樣來)、會主動幫忙、愛整齊、力求表現,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控制情緒且脾氣固執(有金牛座的特質),若他認為他是對的,不管是誰講他,他都要反駁到贏~生氣的時候也是氣到快腦充血,每每都要我在旁教他要學會冷靜,希望慢慢長大會有所改善。截至目前喜歡畫畫,被老師憑斷有創造力,雖然畫畫不一定是最好,但他的畫裡可講出一篇故事來~所屬難得!反觀哥哥就是一個沒想法的人!

生了兩個有了比較,才發現天生個性已經決定了很多事情,弟弟這麼小就已經自動幫忙做很多家事,以前生哥哥總是覺還小,等到小學中年級才開始讓他幫忙做家事,其實是天生懶的個性,現在有了弟弟後,原來中班已經可以做很多家事了,記得有一次讓兄弟倆拖地,哥哥拖餐廳、弟弟拖客廳,沒想到哥哥(已是國二學生)隨便拖一拖就跑去休息,弟弟不僅把客廳拖兩遍,還順便把地上東西整理,阿~該怎教呢?天生個性已註定做事的態度......希望兩兄弟能朝正面發展!期盼他們都是來報恩的而不是來討債的阿~

118.jpgDSCN6746.jpg

愛搞怪得庭字號~另一張是在古色古香的幼稚園拍攝!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延伸閱讀-成長文>

●庭字號五歲紀錄文 2014/5/2

●庭字號四歲紀錄文 2013/5/2

●庭字號三歲紀錄文 2012/5/2

●庭字號二歲紀錄文 201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