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年前中國大陸奶粉摻雜三聚氰胺,讓由來已久的大陸黑心事業,更廣為大家知曉,事隔多年台灣的塑化劑風暴,加上這次的毒澱粉事件,使用率普及度更勝於大陸的毒奶粉,其毒奶粉事件造成大陸至今有錢人還是不敢吃本國奶粉,而大量至外國採購,雖然毒害者已被判死刑,反觀台灣不愧同是中國人,民族性一致,原本以為台灣人民的素養會優於中國大陸,沒想到黑心廠商滿街都是,難道要台灣人民以後也都只敢買進口貨?政府再不正視這次的毒澱粉問題,其蔓延程度想必會讓台灣經濟更一蹶不振!

身為外食族的我們真是可憐,現在都不知能吃啥?市面上充斥了一些化學的怪食物,沒有米的米粉、沒有綠豆的冬粉、沒有糯米的麻糬、沒有魚漿的黑輪、沒有芋頭的芋糕......,我想這年代應該唸化學系會很有出路吧?每天吃進一點一點的化學成分,跟古時候要毒害皇上食物中放入汞之類的毒物有何不同,難怪台灣洗腎、得癌症、患有罕見疾病的人越來越多,或許就是每天吃進這些化學成分導致!

從這件事情爆發一個多月以來,沒有看到中央政府有任何積極的作為,反倒是地方政府各自為政,我想政府應該要設立專案小組,由中央統一處理這次的危機事件,行政部會聯合各單位資源全面稽查上游原料商,因為應該不只有毒澱粉的毒害而已,以更嚴峻的法條來懲罰這些不肖業者,制訂更符合現在潮流的規範以對食品業有所導正,讓台灣人民吃的安心,也挽回台灣小吃的商譽,我相信有些善良的下游小吃店是受害者,希望台灣聞名世界的小吃王國美譽可以再次振興~(不過說實在的台灣小吃都不是很養生的食物阿!)

我想現在唯一的自保方式就是以進口商品(尤其是日本)為優先選擇囉!當然盡量少吃加工品,健康飲食方式以天然食物為主,蔬果切勿生吃,少吃紅肉,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也建議醫院可以發明檢測體內毒素的儀器,讓自己心裡有個底~已經被毒害多深了!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