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香港迪士尼樂園車站2013%2F2%2F28%3E

每一趟旅行在歡樂背後,總是希望在短暫的異國生活中,能快速融入當地生活,親身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將自己的所見所聞透過相機快門、藉由文字留下些許的回憶。四天三夜的香港之旅老實說相當短暫,所以我們儘可能利用時間去感受所有新鮮的事物。

香港這個彈丸之地,雖然地狹人稠,卻因歷史背景加上交通樞紐的地利之便,嚴然成為國際性的城市、免稅天堂,當一踏入香港赤蠟角國際機場看到各式國家的飛機(很多在台灣都沒看過)、港口的貨櫃更是驚人的量多,讓我們不得不佩服香港土地才我們大台北地區(北北基)的1/2大小,卻能造就現今這樣繁榮的國際都會,每年更吸引近4000萬的觀光人口,真是太可怕了,等於每年有兩倍的台灣人口到港觀光,以前西方外國人想來東方觀光第一選擇就是香港,近年開放大陸內地來港後,讓香港的觀光人口居高不下,香港到底哪吸引人呢?

其實抵達香港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高聳的高樓大廈讓人印象深刻,每一棟都有三四十層樓高,有懼高症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家位於這麼高樓層是怎樣的感覺,一開窗戶...嗚!我只想到失火或是電梯壞了??在香港已是寸土寸金,香港的高地價也是世界排名前幾位,但是各大國際品牌都會在這插旗為了進軍大陸預做準備吧?也讓香港店租居高不下,加上大陸內地來港置產也不少,這次去發現一些知名商場都有一大堆仲介針對中國人推銷房產,我想也只剩大陸人有這樣的財力吧!香港萬國旗的特殊街景依舊讓人印象深刻,狹小的街道加上人口眾多,老實講在香港逛街還真是不舒服,人多到讓你覺得好窒息!它們的市容一直以來都不是以美觀見長,讓我不得不佩服香港人可以在這地狹人稠之地生活,如果是我還真是覺得痛苦~不過若能偶爾來這出差逛街買東西倒是不錯,畢竟它可以買到許多國際品牌,不管是精品或是平價品牌,至少台灣都看不到阿~

睽違十多年再次踏上香港這塊土地,到處都是陸客是最明顯的改變,讓普通話在香港已能通用,都市中滿街的外國觀光客,真不知生活在此地的香港人是否已經習慣?還是為了賺觀光客的錢也不得不如此?老實講,我愛台灣的純樸,雖然不夠國際化,但卻有自己的歸屬感,香港,空氣中充滿了功利主義的氛圍,我慶幸自己只是一個短暫的過客。不過台灣開放陸客後,是否也會步入香港的後塵?這次旅行中最遺憾的就是沒能有空欣賞香港的夜景,最開心的莫過於,聽到店員詢問我們是新加坡人還是台灣人,我跟她說還好沒猜我是內地人,她回說氣質不一樣阿!聽完整個就是開心~也成為這次旅行的小插曲。香港,或許有生之年不會再來,雖然距離不遠,但已沒有讓我有再來的衝動,倒是玩字號還信誓旦旦的說,下次倆老自己去香港逛街!(這次逛的不過癮)哈~癡人說夢。

照片 876照片 862  

香港因不屬地震帶加上地狹人稠,所以住宅高樓聳立也很壯觀!成為特色之一~

照片 767  

來香港這麼多次這次終於坐上叮噹車,不過雙層露天的就更棒了~市區觀光巴士就有!

拍到這台還蠻新的,我們坐的那台超懷舊的。

照片 863  

在香港街上看到很多名貴車款在台灣看不到,在香港有車的應該都是有錢人,

一般市民應該都是坐捷運!這台烤漆板金採消光膜塗漆超具質感超炫的~可惜拍起來看不出那質感!

在台灣大部分都是黑色居多,在香港流行墨綠色,來這幾天就看到兩台~

照片 1586照片 1591照片 1605照片 1618照片 1620

香港迪士尼列車造型與日本迪士尼列車差不多~

照片 871照片 880   

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已經啟用有十五年歷史,沒想到還很新穎,

每每回到國內第一航廈感覺宛如進到落後國家般,

尤其是機場捷運線到現在還無法完工,國家的公共建設實在落後太多了!

台灣政府都只在搞政治都沒好好建設台灣。

照片 879  

購買八達通在機場可退,不過退卡還要扣手續費港幣九元~根本是針對觀光客嘛!

照片 877  

這趟四天三夜的香港自由行之旅,庭字號一路跟著我們趴趴走,

 到機場準備搭機回台已經累趴了~帶小小孩出國,小孩也辛苦、大人也辛苦!

不過問他還要不要出國,它斬釘截鐵的說"還要"!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延伸閱讀-香港景點>

●香港迪士尼樂園夢幻逍遙遊下集 2013/2/28

●香港迪士尼樂園夢幻逍遙遊上集 2013/2/28

●尖沙咀1881Heritage前水警總部 2013/3/1

●香港海洋公園讓你我融入大自然 2013/3/2

<延伸閱讀-香港住宿>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金域假日酒店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