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625

香港也是美食天堂之ㄧ,很多人來這有一大誘因都是因為美食而來,來香港當然要吃道地香港飲茶囉~其實這次帶小孩來行程很趕老實講沒有好好享受美食,之前做功課對於一些網友推薦的餐廳一家都沒去,實在是有名的餐廳都要排隊,帶小小孩很難為了吃上一餐還要排隊,且時間已經不夠用了,更不可能浪費在排隊上,所以我們這次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順路看到就吃囉~很隨性!或許沒有吃到名店,但也感受到香港人的飲食文化。其實我覺在台灣的港式餐廳也都蠻好吃的,不輸香港了!不過來香港要吃到青菜很不容易,總類也很少,大部份就是芥蘭、青江菜、大陸妹三種為主,飲食以肉為主,說實在的很不健康,慶幸我們是台灣人,蔬菜水果種類多的供選擇,真是幸福!

DAY1:美心餐廳(迪士尼樂園)
一整天都泡在迪士尼樂園中,因為有檢查包包也不敢太囂張帶一大堆零食進去,所以中午隨意吃了快餐車(叉燒飯真的很難吃白飯都是糊的),園內的物價真的很貴,礦泉水小瓶25元港幣可見,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園內的快餐車都不會太好吃,餐廳評價會好一些,但相對就更貴囉!因為我們捨棄訂迪士尼酒店內的翠樂庭與米奇約會的自助早餐(預訂價大人港幣294元、小童港幣195元),(原因除了吃ㄧ頓一家四口要價約4000台幣外,自助式早餐大家戰力有限並不划算,加上實在爬不起來且餐廳在另外一家酒店很麻煩),基於以上原因只好忍痛作罷!所以這天晚餐就吃豪華點,看了看園區內餐廳介紹,港式餐廳為我們第一選擇,於是我們選擇位在美國大街內的廣場飯店(美心餐廳)。

MENU請參考相片簿:http://jeanitalin.pixnet.net/album/set/16577148

照片 1379照片 1380照片 1416照片 1418照片 1426照片 1428 照片 1390  

位於美國小鎮大街的廣場飯店(美心餐廳),為傳統港式茶點,

店內超昏暗的,炒飯及炒麵份量都很多,

所以我們點了炒飯及炒麵再加點兩樣肉就已經很撐了,

不過這樣一餐下來要兩千多元喔!光炒飯148港幣加上伊麵138港幣,還真是不便宜阿~  

DAY2:稻香港式飲茶(青衣城)
這天從迪士尼好萊塢酒店check out後,經過青衣就先到青衣城吃東西,原本要找部落客介紹的潮樓港飲,結果找了老半天也問了服務人員都找不著,我們只好作罷到B1的稻香港式飲茶享受一下港式茶樓,點了一盤炒飯搭配茶點為主只有鴨掌吃不習慣,其餘都還不錯。晚餐則順路在尖沙咀的茶餐廳用餐。

照片 1623照片 1657照片 1626照片 1628照片 1632  

從迪士尼到市區剛好會經過青衣,

於是我們就先到位於青衣城shopping mall地下樓的稻香港式飲茶吃飯,

我們這次有了昨天的經驗,只點了一個炒飯其它就加點港式小點,這樣吃剛好~

照片 1636照片 1638照片 1640照片 1642照片 1645照片 1646照片 1648照片 1650照片 1651照片 1656  

在香港的港式小點樣式很多,會吃到台灣吃不到的港式小點,還不錯吃!

DAY3:九記甜品(灣仔)+翠華茶餐廳(尖沙咀)
從海洋公園出來後,我們就到灣仔逛街,經過甜品店香港的熱燉奶是我最愛吃的甜品,一定要吃的啦!吃完了補充體力繼續逛街囉~晚餐回到尖沙咀實在沒力了就到飯店附近的翠華茶餐廳吃飯,翠華茶餐廳在香港算是連鎖店,聽說有些分店是24小時,餐點總類還不少,不過感覺不夠道地很像是賣給觀光客的,店內陳設比起一般的茶餐廳是比較寬敞些,味道很普通就一般般囉~個人沒有很推薦!不知其它分店如何?

 照片 749照片 752照片 753照片 751  

這碗蛋白燉鮮奶,熱騰騰的我的最愛~來香港一定要來吃ㄧ碗,台灣好像只能吃到冰的奶烙!

照片 807照片 798照片 794照片 778照片 799照片 780照片 803照片 801照片 806照片 796  

  在香港有許多連鎖店的翠華餐廳,我們到的是位於尖沙咀飯店附近的這家,

我覺得它比較不向道地傳統的港式茶餐廳,屬改良式店內賣的種類還有異國餐點,

感覺比較像是賣給觀光客吃的,當然店內裝潢也比較乾淨寬敞些,個人並不推薦~

DAY4:益順牛奶公司(佐敦)
最後一天是shopping天,早上很多mall還未開,我們終於可以去吃早餐了,原本想去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看到排隊人潮,又讓我忍痛作罷!還好隔一條巷子還有一家益順牛奶公司,雖然可能沒這麼美味,不過也讓我們感受一下香港的早餐店。午餐實在逛到來不及,只好隨便在機場果腹囉~結束四天三夜的香港美食之旅。

照片 822照片 821  

最後一天原本想排太平山坐纜車,又怕時間太趕,早上爬不起來,

只好還是安排逛街吧!趁早上店家尚未開店,好好去吃噸早餐。

來到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果真名店總是排滿客人,討論後還是決定不等了!

改到前一條巷子的義順牛奶公司。

照片 859照片 824照片 826照片 830照片 836照片 840照片 844照片 846照片 848  

沒有研究香港早餐要如何點餐,所以覺得東西沒有台灣美而美好吃阿!

照片 849照片 852照片 851照片 853  

最後還是忍不住點了燉奶,不過這裡一碗25元港幣,與之前在灣仔九記甜品的19元港幣,

還差真多ㄚ,等於一碗差了二十幾塊台幣,香港吃的物價真是越來越貴!

四天因為行程滿滿滿,哈!是逛街佔用太多時間,我們只好捨棄吃美食的機會,帶小孩也實在沒辦法排隊,有些許遺憾~口袋名單中的餐廳如下,網友有機會去香港可以去嚐嚐囉~

橋底辣蟹:香港灣仔駱克道429號地下6-9號舖(銅鑼灣C號出口)

●富記粥品:九龍旺角花園街104-106(及弟魚片粥或蝦仁魚片粥)

●添好運點心店:奧海城海庭道18號 奧海城商場二期地下G72A-C舖(奧運站D出口)

備註:其實這次原本最想吃的是添好運點心店,吃過的都說讚!號稱是平價米其林餐廳,不過聽說一大早要去排隊等候發號碼牌,再加上總店又從旺角搬家到奧運站,實在覺得吃ㄧ餐要這麼麻煩,只好作罷囉~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延伸閱讀-香港景點>

●香港迪士尼樂園夢幻逍遙遊下集 2013/2/28

●香港迪士尼樂園夢幻逍遙遊上集 2013/2/28

●尖沙咀1881Heritage前水警總部 2013/3/1

●香港海洋公園讓你我融入大自然 2013/3/2

<延伸閱讀-香港住宿>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金域假日酒店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