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樹屋-2

小男生喜歡看書的應該不多~因為自己也沒多愛看書,在沒有以身作則的情況下也不方便要求具字號有多愛看書,所以具字號看的書並不多,幼稚園訂過巧虎他還蠻愛看的,讓我假想他很愛看書其實不然,上小學後寫功課佔了一些時間後,只要寫完功課他只想玩或是看電視,根本懶的拿課外讀物來看,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小牛頓(因為他愛昆蟲及動物)但也僅止於當期主題是動物類,之後訂了TOP945幾乎只有新雜誌來時隨意翻一下就沒再深入看了,從此我就死心下定決心別再浪費錢訂雜誌了。但我就跟具字號說你可別小學畢業人家問你看過哪一套書給我回答"沒有",這樣會很丟臉喔!(我以威脅的口吻告訴他)後來他想了想覺得我講的也挺有道理,跟我討論下,決定將神奇樹屋看完,對於唸書這件事我是很願意投資,他竟然發下豪語要看完1-44集(目前中譯本只發行到44集),所以我也將書買齊,他終於在四年級下學期將整套書看完囉~

由小天下發行中譯本的神奇樹屋全球已有34種版本,全球發行超過9800萬冊,台灣也銷售了120萬冊之多,可見有多少小朋友看過這套書,當初選這套書的理由:第一當然是看口碑;第二對於故事內容覺還蠻有趣的,奇幻的世界充滿想像空間;第三故事全彩的插圖畫風我很喜歡,就是編排感覺很好(我這人看書有怪癖對於書籍編排要個人喜歡才會想要看);第四有中英對照,看完中文後大一點也可直接看英文當練習挺好的(只是不知道可否執行就是了)。

故事內容是由一對兄妹(傑克與安妮)在森林中發現神奇樹屋後,開始了每一段緊張冒險的時空之旅,我想這樣的故事情節,激發小朋友許多想像空間,暫時可拋開現實的枷鎖,進入書中的奇幻旅程,這樣的故事張力的確可吸引到小朋友的目光,終於讓不愛看書的具字號也能讀完這套書,不管如何還是給他拍拍手囉!身為父母們若還在不知要幫小朋友選什麼書來看,神奇樹屋的確是小學中低年級不錯的選擇,哈!連我家的兒子都看完了,他終於看完第一套書了,汗顏!

 神奇樹屋-1  

英文版45集A Crazy Day with Cobras已經發行了~中譯本2012/3/30發行!

在寫這篇文章同時發現45集中譯本小天下也發行囉~快去買!

只是不知這套書會發行到何時阿?

神奇樹屋-3  

有中英對照,雖然以具字號的程度還沒法單純看英文版,

感覺書編排的頗具質感,插畫畫的好棒~

神奇樹屋-4神奇樹屋-5  

書中的彩色繪畫畫風我很喜歡,可以增加書中內容的真實感!

具字號看完的套書不免幫他紀錄一下囉~

若家長還在想要選什麼書給小朋友看,這套書還蠻值得推薦的!

神奇樹屋

出版社:小天下

作者:瑪莉‧波‧奧斯本

 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