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八個月-2.jpg

這個月庭字號幾乎都在吃藥中度過,可能是上了幼稚園比較容易感染加上他年紀小,也從病中讓我了解到過敏、受寒及病毒型感冒的差別,通常沒有發燒只有鼻塞咳嗽這種大部分是自體過敏體質的反應,一般都是塵璊過敏或是有過敏體質,我家小孩兩種都有,所以比一般小朋友容易有鼻塞及咳嗽情況,咳嗽太久沒治好又可能誘發氣喘,最近同事買了一台專業級五萬多元的空氣清靜機聽說可殺光塵璊,實在太貴正等著同事的試用報告出爐,再考慮看看;若發燒39度以下則可能是感冒受寒了,表示衣服穿太少囉~倘若發高燒在39.5以上到40度,那就是病毒型的感冒鐵定是被傳染的,以上幾項基本判斷是自己的親身體驗提供參考!

每個月寫紀錄也特別覺得時間一個月一個月過的好快,轉眼又要過年了~庭字號倔將的脾氣依舊,自主性也較強,凡事喜歡自己來,應該是好事,表示勇於嘗試,不過吃飯可就沒有勇於嘗試的心態一樣偏食不喜歡的就挑掉,所以很難養,加上職業婦女的我工作已經很忙,很難每天煮不同的料理給他吃,只能買外食說實在的也不營養,小孩也實在是可憐ㄚ!庭字號算是很會講話,可能知道自己逃不過二歲就要去幼稚園的命運,所以至少講話的組織力很ok!才不會被欺負,倒是怕他會欺負同學就是了,老師說庭字號很會看眼色,比較兇的同學不會去招惹,卻會欺負新進同學或是看起來比較乖巧的,哀!這是優點還是缺點阿?他不算是個活潑的小孩,老師說也是屬於上台一條蟲,要他上台表演還放不開,希望長大會勇敢一點,別像哥哥一樣,畢竟男生還是要大器一點勇於表達,千萬不要衛尉縮縮才是,不然很難在新世代打滾。現在還小還摸不清庭字號的個性是屬於哪一種,不過最近發現他好厲害的地方就是眼力超好,因為我最近染了一頭黑髮,燈光下會出現藍色髮色,說實在的連大人沒特別注意都看不出來,但染髮第一天我就問了庭字號"媽媽今天頭髮有什麼不一樣?"他竟然很酷的頭也不看我的回答"變藍色",哇!也太厲害了吧,因為同樣的話我也問了具字號,他只是說"變捲了吧"~庭字號對美感是比較敏感的,有一次我們一起看百貨公司目錄,我問他你覺得哪件比較好看,他竟然跟我看法一致,或許是湊巧,但他月亮星座在"獅子座",相信他的內心是愛漂亮的~哈!跟我一樣。不過他就是不愛拍照,這點讓我很困擾,讓我很難捕捉到他可愛的模樣,每次鏡頭對著他,不是低頭轉頭就是亂跑,哀!所以這個月很難交出照片......

二歲八個月.jpg  

龍年祝大家:龍年行大運~事事順心!

連拍了幾張庭字號就是不看鏡頭~

二歲八個月-3.jpg  

庭字號認真的在與阿嬤玩象棋的模樣!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