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過了一個月,庭字號也滿二歲四個月囉!上小小班滿三個月,學會了自己吃飯、自己穿鞋脫鞋、生活作息規律,講話的辭彙也越來越多,句子組織很完整,老師說他這個月進步很快懂得很多,就是包尿布這件事還沒訓練,準備買學習褲,不然不包尿布沒穿內褲讓他很沒安全感~離不開尿布!走路還是不穩容易跌倒,懷疑有內八的傾向,預計帶他去看小兒骨科讓醫生看看到底有沒有需要矯正才是!

這個月庭字號都在生病,太早上幼稚園的後遺症就是容易被傳染感冒,這次因為是咳嗽所以更不容易好,在附近的耳鼻喉科吃了三輪藥都沒治好,最後只好帶去給台大小兒科周正成醫師看囉!醫生說小朋友咳一星期就要趕快來看醫生囉!其實一直都有在看醫生只是別的醫生都看不好,藥也吃ㄧ堆還不見改善是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原本想周醫生會不會覺得他很嚴重,沒想到周醫師開的藥只要一天吃兩次,且藥粉很少,連我與玩字號都很喜歡來給他看,因為他開的藥連大人也都只有一顆兩顆而已,老實講大家都很討厭吃ㄧ把藥吧!不是因為我們喜歡捨近求遠,實在是因為住家附近的醫生都不長進,不曉得是功力不夠還是採購的藥不夠好,真是讓人灰心。吃了周醫師的藥後,很快就有了改善讓人心安~

庭字號整體來說還算是蠻乖的,不過當想睡覺的時候就會發生情緒不穩的狀態,當這時若不順他的意,他就會狂哭,尤其要叫他洗澡、洗屁股或是吃飯時最明顯,他就會突然反抗都不要,若是硬抓他會狂哭狂叫,已經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不懂他在氣什麼?氣到聲嘶力竭有夠誇張的,軟硬兼施怎樣都沒用,只能以牛脾氣來形容,需要全家出動才能抓住他,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脾氣,也真令人擔心的~希望這只是過度期的反應。

周正成小兒科診所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22號

電話:02-23516830

身高&體重 看來還是沒有長進~對照去年拍的照片,發現今年庭字號完全沒有長大的感覺!該怎是好??

RIMG3383.jpgRIMG3385.jpg  

這個月突然自己學會了對照形狀放進去,算是有進步囉~

老實說自己忙於工作很少特別敎他要學會什麼,都是讓他自然年紀到就學會了!

可能會比別人晚一些,不過有何關係呢?畢竟也還是會了,

所以有些生第一胎的媽媽都很緊張,什麼階段要學會啥麼或是提早敎他,

搞得大夥緊張兮兮,生活嘛!別給這麼多壓力囉!

RIMG4347.jpgRIMG4374.jpg  

庭字號從小膽子就比哥哥大,這點是蠻值得嘉許!畢竟是男生嘛!

對動物也都沒有畏懼,每次看哥哥抓到昆蟲或是螃蟹,

他也都要抓,上次被螃蟹夾到手也不怕只是說"我被夾到了",

好鎮定喔!這次去清境農場看到動物也是一下就要去抓去摸,

真替他捏把冷汗~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