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568.jpg

庭字號從出生後白天都由婆婆照顧,當初原本想要找保姆,玩字號又很不放心,因為新聞虐童事件層出不窮,加上婆婆來家裡固定上下班又可以讓她有收入,一舉數得,如今轉眼也兩歲了,剛好可以上小小班,雖然有點早,但這樣綁住婆婆也不是辦法,該讓她好好休息享清福囉~

其實這麼早上學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就是即早適應團體生活,生活作息正常,也多少學習一些東西、生活常規,缺點就是容易感染傳染病、怕被欺負。不過事情總有一體數面,看你往哪想,凡事朝正面想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雖然不捨,但總是要學會放手~

以下是試讀三天的紀錄:

在上學前一周已經開始告訴庭字號,"小寶長大囉!要跟哥哥一樣背書包上學去囉!",希望讓他心裡有個底,做好心理建設,第一天上學,早上放個音樂他就自己起來了,庭字號不大愛賴床很好叫起床,這點跟哥哥大不同,自己起床後穿衣服準備上學,都還很OK!到了學校我抱他進去,跟著在教室坐著陪他,由於他從來就沒有跟其他小朋友玩的經驗,所以熊抱我不放,一直在觀察環境,待了半小時候,總不能一直待著,準備離開時,他撒嬌的表情想哭又沒哭出聲音的被老師抱走,放學後詢問老師第一天的情況,我離開後老師叫他拿東西轉移他的注意,之後因為太早起來(之前在家都睡到10點半-11點),中午沒吃飯他就喝奶睡著了,大致還好很乖,就還是只能自己躲在老師旁邊。

第二天是挑戰,因為通常第一天都是傻傻的去上學,之後知道是怎回事後,第二天可能就會抗拒,結果一樣的自己起床穿衣服,都尚未有抗拒,帶到學校陪他進去後,因為要趕著上班,就跟老師說幾句話就離開,今天離開時就放聲大哭,可憐內!不過也是必經的過程,要忍住~第二天的情況,中午吃了一點東西,但午覺睡了半小時就醒了,就睡不著,三點多爸爸去接他,看到他自己拿著被被,躲在牆角圍起來,自己在沉思~好可憐喔!還是尚未能融入小朋友,老師說他還是喜歡自己玩,還無法跟哥哥姊姊們玩在一塊~

第三天依舊自己很快就起床了,還好沒有在家就吵著不上學,陪他進幼稚園後,這次抱在身上,老師開始幫他脫鞋子就放聲大哭,又要再次搞離別戲碼可憐ㄚ~庭字號你要自立自強喔!我們凡事要靠自己~加油!

試讀了三天後,就遇到端午連續假期,看來下星期一切又要重頭開始~

庭字號一歲一個月

身高:90CM

體重:12KG 

RIMG0928.jpg  

庭字號瘦歸瘦腳還挺大的喔!與他的小汽車合影~不過他已經不大愛坐了!

RIMG1559.jpg  

庭字號每天背著黃色小書包上學去!一副哀怨的樣子!

這幾天試讀因為環境還不熟悉,連東西都不吃又瘦下去了~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