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兒童樂園-2.jpg

從小到大常常會看到同學朋友,兄弟姐妹感情好到不得了,內心就非常羨慕,因為我沒有姐妹一直都有點遺憾,自己有了小孩後,就很在意他們兄弟間的感情,從小培養兄弟間的感情我想父母占很重要的角色。

從懷弟弟後就一直灌輸具字號,除了爸媽以外,弟弟是你最親近的人,且爸媽只會跟你過半輩子,兄弟是可以一起過一輩子的,所以更要珍惜!我想父母的耳提面命是會深植他的心中,所以說父母的角色重不重要呢?記得生弟弟後第一件事就是命名,找了個老師看了看命盤與星座,老師竟然說你這兩兄弟命盤好合阿!我聽了真是開心不過了,因為我首重的就是兄弟情比任何事都要來的重要,當然孝順爸媽也是一定要的啦!

兄友弟恭是必要的倫理!小時候吵架是難免,在成長的過程,父母要慢慢教育他們、時時警悌他們,讓他們感情維繫長久,不管將來是否各自組織家庭,但兄弟情絕不能斷,這才不辜負做媽的我當年辛苦懷胎生弟弟,雖然他們差了八歲,或許在成長的階段,有時會覺得落差很大,但彼此相互扶持人生才不顯孤單。就像我長這麼大,仔細想想對我最好的男生除了老公外就是我哥了,(我與哥哥也相差了九歲之多)不過現在也不覺得有啥年齡的落差!有些我懂得,他也未必懂,不過有血緣就是不一樣,每次我向他要求啥,他都會一口答應,老實講比我媽對我還好,感動呦!

很多良好習慣真的是要從小培養,很多小細節父母不可輕乎!像是稱謂,從小我們家都是直呼名諱,我也從來沒有叫過"哥哥",也習慣了,長大後才發現還真是沒禮貌,不過也改不過來,突然要叫他哥,我還真的叫不出口耶!所以從這小事就知道,其實很多良好習慣都要從小培養起才是,讓小朋友習慣而變得理所當然,家庭教育還真的是很重要,影響層面是你想像不到的。而凝聚家人的向心力,父母也是扮演重要角色,你會發現為何有些家庭感情好的不得了,有些家庭兄弟間就像陌生人一樣,其實這些也是從小培養,你會發現家人從小常出遊、聚會,長大了感情要變不好也不容易,所以囉!身為父母的我們,責任就是幫兩小培養兄弟情~

   CIMG7089.jpg  

庭字號剛出生十來天所拍的,具字號根本把它當玩具~好新鮮喔!

CIMG7886.jpg  

庭字號三個月,慢慢會跟哥哥有互動了~

具字號也覺得弟弟好好玩!

CIMG8945.jpg  

庭字號七個月,哥哥會幫忙餵奶奶~

  20101211路上.jpg 20100818瓏山林.jpg 

庭字號比較幸運成長過程有哥哥相陪~

20110227信義區新光三越.jpg  

兄弟倆像不像呢?我常跟具字號說~

弟弟跟你小時候長得好像,你好幸運喔!

弟弟就像是你小時候的縮影,

從弟弟身上可以看到你小時候的樣子~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兄弟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