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些有錢的媽已經開始籌劃小朋友的暑假生活,Club Med渡假村也開始開放報名,該說現在的小朋友好幸福嘛?還是他們根本就希望像我們小時候一樣只想要放空,而不是被規劃滿滿的行程,但是我倒有想將具字號送去孤兒院暫住的想法,我這媽會不會太狠心了?

剛好看到470期天下雜誌封面故事也寫到"首富奉行的育兒經 讓他們吃苦",原來在大陸已經有許多"吃苦訓練營",73%的大陸父母希望將小孩送去吃苦訓練營,比例之高可見現在世代的父母已經發現,養尊處優的小孩實在很難保有未來的競爭力,吃苦正夯~原來是這世代的產物!

為何有這樣的念頭,是因為雖知道不要太寵小孩,但環境使然,讓這世代的小朋友很多事情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沒有過過苦日子,夏天回家自動開冷氣很正常,吃東西挑食的很,動不動就要吃麥當勞,過節習慣要禮物,邀同學來家玩,還擔心家裡沒有玩具讓同學玩,花錢讓他補習還說班上每個同學來上課都是被父母逼的......,對於任何東西都不珍惜,殊不知這些背後都是父母辛苦賺錢來的,(我們可不是"田喬仔",凡事都要靠自己),讓我覺得若是孤兒院有辦暑期營,應該生意好的不得了,我想許多媽都會與我有相同想法,每次與具字號有爭執,就很想送他去孤兒院感受一下,那裡小朋友的生活,讓他了解沒有父母的小孩是有多辛苦,凡事生活起居都要自己來,大鍋合菜沒有挑食的權利,物資享受更是別想,提早過群體生活,沒有父母在旁的呵護,該如何學習獨立自主,或許體驗這樣的生活後,回家一切都會惜福~親身體驗,比說教還有用!孤兒院的商機在這,可以考慮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期營 暑期規劃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