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jpg

2010/11/6~2011/4/25日台北市花卉博覽會在評價兩極情況下熱鬧落幕了,沒想到住在附近的TOYHOME都還握有預售票及市長贈送的兩張門票美意,除了剛開幕與具字號學校校慶一起去逛了一下下走馬看花後,想說反正還有票,之後再帶全家人來,反正這麼近,沒想到一晃眼,都結束了,都沒找到機會~

不知你是否也和我ㄧ樣,是握有預售票沒入園的其中一員,本部門就有2/3沒入園,比例還真是蠻高的,不知是當初市政府宣傳太夠力,還是團購的氣氛太濃,竟然買了一堆預售票,但從開幕就是人擠人的畫面,看花海還要排隊練腳力,入館又要大排長龍,或是根本無法入館,讓我始終都沒有付諸行動,假日人太多,平日要集合到全家,請假不上班不上課又太過勞師動眾!時時都惦記著要去看花博,但卻每每都沒有提起動力,也從來沒有搞清楚它的遊戲規則,聽說天氣好的假日連入園都要排一個多小時是怎樣阿?

我想是政府做事每次都沒考慮到規模的問題,明明入園人數平均值都是在上萬人的規模,但每個室內館場都只能容納幾百人,這樣的比例才會造成入園品質低,下次這類的國際展場可能要找腹地更大一點的地方,才能容納相對的需求量,也或許可以考慮去副都市,這樣又可帶來當地周邊的觀光,平衡一下城鄉資源不平均的問題。每每看到許多部落客拍下美美的畫面,是真的蠻美的,只是不知他們背後付出了多少代價?從不喜歡與人湊熱鬧的我們,當然這次還是擦身而過,自己也挺意外就是了~(因為離家這麼近),不過各館主題設計還蠻值得一看的,這可是台灣人創作的驕傲,可惜卻沒有吸引到國際觀光客,(只有中國觀光客挺捧場的,或許是旅行社與市政府合作,要求花博是個停留點!)或許在國外這樣的花海到處都是?不過之後還能再看到各館這項美意是不錯,不然之前許多國人無法其門而入,就可惜了!希望以後人應該就不會這麼多了吧!被人潮嚇到沒去的TOYHOME,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夢想館、天使館、未來館、舞蝶館...等,一探台灣的軟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