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低價、平實、質感路線的lativ,2009年更以168元POLO衫造成網友討論熱潮,創辦四年來的lativ網路國民服飾,其成功的秘訣到底是啥?日前lativ創辦人張偉強接受商周訪問,提到其成功的秘訣就是靠簡單與專注,想必應該有很多網友都曾購買過lativ的衣服,感覺還不差,所以我也是回購的消費者之ㄧ。

其實就我的觀察,它為何會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除了它的價錢真的很實惠以外,它的品質還在水準之上,設計簡單以基本款為主,所以很多內搭衣褲相信都受到很多消費者購買,因為內著衣比較不怕有撞衫的問題,且它賣現貨,現在網路上許多賣平價衣服的店,都是賣預購商品,一等都要7-20天有時還更久,真讓人受不了,這些賣家都不肯囤貨,而且實品常與照片差很大,料子還真的是很差,大陸製沒有品牌公司的品管,我想那些衣料染色應該都是劣質品對人體肌膚會有傷害,其實還是不要買比較好,只是欺騙一些年輕少女貪便宜,就連現在標榜的韓貨,目前我還沒找到物美價廉的網路賣家,就像上次購買的"ekorea衣韓時尚"原版照片拍的每張都好美,設計感十足,重點是價錢也不便宜都是上千塊想說這樣應該質感會不錯,還標榜韓國正品,結果買了三件,一件毛衣刺到不行連衣袖束口竟然完全沒有彈性,一件快兩千塊的衣服質料可以差成這樣,另一件看起來是棉T鋪棉結果到貨原來是毛巾料就算了還給我掉毛掉的嚴重,另一件襯衫照片明明看是軟布料結果到貨變成硬布料.....,但是lativ價格又平價,衣服品質又不差,畢竟有品牌公司的保證,會讓人安心,不管它的廠是哪個國家,但至少公司的理念會加以品管,這樣的路線成功以後,一定會有許多商家跟進,如illori、pazzo、cozie就是,能見度也漸提高的趨勢。但是覺得lativ可改進的空間就是設計群,我想它們可以開始走具有設計感的衣服了,可以限量,我想生意會更上一層樓~上次在美麗華就有看到台灣品牌so that's me走限量精緻設計感十足的T恤就讓我躍躍欲試~

最近因為日本平價衣服uniqlo進軍台灣來勢兇兇,我想不僅不會對lativ造成衝擊,還會一起將這塊市場做大,讓lativ更受到著目~

lativ官方網站:http://www.lativ.com.tw/

RIMG0052.jpgRIMG0055.jpg 

lativ服飾從公司理念、設計、衣料、包裝、品管等,

讓人看到其品牌的用心,很值得鼓勵!

個人這次又手癢買了一些衣物,

不過可不光都是我的,包含了全家大小都有買喔~

RIMG0060.jpgRIMG0061.jpg 

庭字號缺外套,試買了這件鋪棉連帽外套/490.-這種外套很實穿,

價錢也還好,現在地攤日或韓國進口童裝外套一件也要六七百,

不過lativ童裝最小只做到100cm,有點給他大些~

RIMG0064.jpg  RIMG1404.jpg 

這條圍巾/199.-很實用又好搭衣服,料子挺柔軟的~

真想給他幾個顏色都買,不過很多都已經斷貨!可惜~

RIMG0067.jpgRIMG0071.jpg 

買給具字號的藍色厚棉褲/320.-,鬆緊帶很好,

依具字號的高度,褲子都已經是要扣釦子的了,

很難在買到鬆緊帶的,因為他太懶了,到現在穿脫都是硬扯,

另外想說這款可以代替學校制服褲子,長度是剛好,

不過腰竟然太大,傷腦筋耶!具字號太瘦褲子真的很難買~

RIMG0075.jpgRIMG0242.jpg 

這款是男生條紋立領衫/350.-可當內搭衣或是衛生衣,是不是挺實穿呢!

不過這款有點厚,怕熱的男生就不適合囉~

RIMG0101.jpgRIMG0110.jpg 

這款目前很流行的發熱衫/350.-,其實現在很多牌子都有,

uniqlo一件399.-還是最具知名度,

同事比較還是uniqlo料子及功能稍好,但價格也是有差啦~

不過無印良品一件599.-、NET350.-....等品牌也都有做,

民眾可以買來比較看看~

RIMG0079.jpgRIMG0094.jpgRIMG0494.jpg 

兔絨V領麻花針織衫/690.-~也挺實搭的,別看它毛茸茸的,

一點都不刺喔~單穿接觸肌膚也很OK!裡面不用再穿衛生衣~

lativ真是國人的平價服飾~讚啦!不過還是希望它們再加油!

可以多學學韓製設計,設計出一些頗具巧思的平價衣服~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Lativ官網:http://www.lativ.com.tw/

 

 

arrow
arrow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