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日子在過還挺快的,小朋友就這樣也一天天無憂無慮的長大,一歲半的孩子慢慢懂事些,比較不會亂翻東西囉!在這階段的孩子其實已經都聽的懂大人說的話,負面的打罵好像沒有用,他也不怕,反而給予正面的鼓勵,他還比較願意去做,開始吸收外來的東西,每次看他用眼睛一直在觀察,真不知他的小腦袋到底在想啥麼?

最好笑的就是前些日子,阿嬤開始敎他"謝謝"要點頭,因為他還不會講謝謝,阿嬤就先敎他點頭所以就用手壓他的頭,告訴他謝謝要點頭的意思,沒想到他真的聽進去,知道人家拿東西給他要謝謝點頭,可是他卻似懂非懂的每次謝榭就會把手壓在自己頭上然後點頭,倒是把阿嬤教的一五一十的都學起來了,所以現在他的謝謝動作會奇怪些,不知何時能把它矯正過來,哈!由本件事告訴我們,這階段的小朋友學習力正強,在他面前做任何動作都要小心,否則他一下就學起來了,所以我也常告誡具字號,當哥哥要做好榜樣,因為弟弟現在都在學他的任何動作,要謹慎才是!

RIMG2811.jpg

單手喝奶喝240c.c,一天還是維持喝四次,外加中午及晚上稀飯,其餘時間還可吃點心,庭字號是蠻會吃的,不過吃不胖!睡覺喜歡拿著棉被的角角有安全感~(聽說有些小baby也會這樣),最近開始將水杯換成第四階段,第三階段是吸管,(其實也因為吸管水杯在花東之旅放在飯店餐廳忘了拿,反正要買新的就換下個階段囉!)就是直接用杯子喝水,有控制的出水口大小,不過他都把它拿來玩,滴的滿地都是~傷腦筋耶!

RIMG2103.jpg

從小讓他泡澡習慣,已經都不怕水,

洗頭也可以站著眼睛瞇瞇就可以沖頭髮,再把臉擦乾即可都不會哭~

RIMG2860.jpg

庭字號最愛的小點點被巾,哥哥幫他綁在身上~"我是小飛俠"

CIMG1374.jpg

滿一歲半的禮物~小汽車!看這玩意他能不能玩久一些~

CIMG0969.jpgCIMG0958.jpg 

去麥當勞還挺愛吃薯條的~留下耍寶模樣!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