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政府就一直提倡兩個孩子恰恰好,說真的若要生也真是兩個比較剛好,一個小孩稍顯孤單,三個以上就要看能力所及囉!很多人生完第一胎後,就開始思考何時該生第二胎呢?

有些人會希望連生,可能差一兩歲,可以一起帶大,孩子上幼稚園以前應該會很辛苦,一次連生兩個的好處就是可以一起玩耍有伴(打架吵架應該也是稀鬆平常),但也會常在街上看到手裡抱一個,一個還在娃娃車裡,或是一個抱一個還要牽,那真的會手忙腳亂,若家裡有人手如外傭或是長輩之類的幫忙會好一些,不然應該天天都會很抓狂吧!兩個若差三到五歲,這區間感覺還挺不錯的,因為老大已經可以自理,不用太照顧了,可以全新照顧小的,但是就會有吃醋的問題,要時時提醒自己要做到公平才是,不要因為有了小的出現,注意力全在小的身上,大的可能會因此覺得被冷落,而有莫名討厭小的可能性,若是落差在六歲以上,對父母來說實在真得輕鬆不少,多了一個小幫手,大的也因為有個小弟弟或妹妹,家裡突然熱鬧起來,雖然偶爾也會小吵,不過真的有大的帶小的感覺,雖然它們年齡已經有程度上的落差,沒法玩在一塊,但陪玩照顧都是OK的。兩個差多少歲才剛好?可以視每家的情況而定,做好家庭計畫,充分的準備,才不會屆時一團混亂,但是若是不小心就沒得選擇囉!

我家的具字號與庭字號兩個相差八歲,當初是設定五歲左右,沒想到時間一蹉跎就這樣差了八歲,現在真的是哥哥照顧弟弟,除了洗屁股外,其它餵奶、餵餅乾或是稀飯、抱抱、陪玩、牽牽、推娃娃車......等,都是很好的幫手,我常說以後弟弟長大,一定會跟他講哥哥很棒,照顧他很多,要他一定得尊敬哥哥才是~

CIMG7035.jpgCIMG8190.jpg 

庭字號出生,哥哥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弟弟的出生~

CIMG8945.jpg

餵奶奶~兄弟兩哥倆好!

CIMG8922.jpg

具字號會陪弟弟玩耍~

CIMG9358.jpg

外出幫忙推娃娃車,也是重要工作之ㄧ~

◎更多照片請參考相片簿。http://jeanitalin.pixnet.net/album/set/14800499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