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公司到了十月就會有例行的身體健康檢查,近幾年紅字越來越多,身體的警訊也亮起了紅燈,開始對於身體健康檢查這件事有著莫名的焦慮~現在就連量體重也有壓力,體重一直越來越重,想當年擔心太瘦一直要增胖,原來年紀到了,新陳代謝差了,體重就在也下不來了!

由於公司販售的商品是保健食品,所以同仁們對健康概念有著比一般人更高的注視度,大家也會吃公司產品來保健,不過因為財力有限,也沒法吃多,但是其實就多吃天然多樣化的食物也是ok的,不過生活在忙碌的現代,要三餐吃的健康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早餐麵包果腹,中午吃便當,晚餐吃外食,連吃水果的時間也常忙到忘記,三餐外食族,要吃的健康還真難吧!外面充斥的都是一些不健康的食物,飲食不健康,加上運動量不夠,健康慢慢離我遠去~

雖然檢查報告尚未出爐,但初步檢測,已經有骨質酥鬆的毛病,(我也不喝咖啡但是還是骨質酥鬆,護士說家人的基因也影響很大,有些人天天喝黑咖啡的骨密也保持正值,哀!聽說這也和吃鈣片沒有多大關係)再來竟然有輕微脂肪肝,這可能跟飲食及運動有關了,還沒完,今年有多檢查婦科超音波及乳房超音波,卵巢有囊腫情況可能要追蹤,乳房有纖維瘤要多熱敷按摩,真是傷腦筋耶!感覺有"整組都壞了了"的感覺~真不知之後的報告出來還有啥問題,希望不要有了!保佑~尤其最恐怖的就是上超音波台,最怕看到醫生的表情嚴肅,來回照還將銀幕放大,心中真是七上八下,深怕告知有啥腫瘤~身邊就有同事肝腫瘤也是在例行身體健康檢查檢測出來的,之前身體都沒有異狀及感覺,還好即早發現做切除手術,才救回一命!可怕!

上了中年以後,一年一次的健康檢查是基本的,若公司沒有這項福利,也要提醒大家,自費去醫院檢查,真的是即早發現及早治療,現在由於食物添加太多化學物品,你吃進多少有害物質自己都不知道,才會常聽到癌症又發生在誰身上,很多都是不明原因就得到了,不管如何保持身心愉快、吃的天然多元、常運動,是常保健康的重要元素,祝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