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未演先轟動,已經造成許多部落客的熱烈迴響,我想是許多熟女的首選,也反映在票房上,我也因為片名很吸引人,(台灣把片名翻譯的太好了!英文片名是Eat Pray Love,感覺少了一點...)加上是茱莉亞蘿勃茲主演,而決定休假來感受一下,看完後的感想只能說應該原著會比較吸引人吧!其中有些具有哲理深具意涵的劇情,可能還需要再看一次,才能意會,老實講女主角在擁有人人稱羨的一切,卻突然對生命感到莫名的失落,展開一年拋開現實枷鎖的樂活生活,由於前面心理轉折的鋪陳太快,會讓觀眾無法深切體會女主角的內心渴望有多迫切,會讓人OS是活的太優渥了,才會鑽牛角尖,且結婚這麼久沒小孩,或許也是讓生活到達十字路口的抉擇~

我老了對於電影中許多頗具哲理的話也記不得了,就讓尚未去看的人進電影院自己體會吧!倒是對「一個人的旅行」這個意念......沒膽的我,說實在的沒有這麼憧憬耶!我是一個喜歡身邊有人陪的人,因為是老么吧!獨立從來就沒有在我身上出現過,所以與其說羨慕一個人旅行,還不如說我羨慕獨立自主的女人,但是獨立的女人卻羨慕我,覺得就因為我是這種依賴的個性,所以身邊才會出現疼我的人,哈!原來人的本質就是不滿足阿!

但不可否認的一個人旅行的確更有機會去認識新朋友,獨處會讓人對任何事物有更認真、深刻的體會,也是學習成長獨立的最快方法,尚未成家前,家裡由於人不多,常常有獨處的機會,總羨慕同學兄弟姐妹多,很熱鬧~現在自己有了家庭以後,每天的生活不是老公就是小孩,有了小孩家中停不了的吵鬧聲,總是讓人喘不過氣來,突然才發現,當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就算是放空,都覺得心裡清閒不少,還是一句話人就是不滿足現狀,任何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就看你怎樣去看待,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想成很孤獨很悲情,也可以過的很自在、很美好,若是來段豔遇就更好不過了是嗎?哈!電影情節看太多~不過一家人的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甜蜜的負荷,但卻有人可以分享旅途的喜樂!不管如何,該放下手邊工作,計畫旅行去吧~不管是一個人或是與家人、朋友,當電力不足時,旅行的確是讓人充電最好的良藥~

一個人旅行.jpg

RIMG1047-2.jpg

一家人的旅行~可以凝聚家人向心力,有著滿滿的回憶~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欣賞 一個人旅行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