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市郝市長因為新生高架橋案及花博案,被钉的滿頭包,負面新聞接踵而至,應該很緊張不到三個月後的選情,身為台北市民的我,實在想來說說小市民的心聲!

台北市近幾年來的發展,好像沒多大感覺,公共建設比較切身的就是京站轉運站及市府轉運站,京站因離我家較近,比較有感覺,有此建設感覺挺好的,一來可以建設老社區,平衡都市發展,二來以前每次經過承德路,各大型遊覽車停一排,真是一個亂字可形容,的確有必要將所有遊覽車集中管理,是很值得嘉獎,至少讓返鄉旅客及觀光客可以有更好的候車服務品質,不過交通動線真是讓我覺得有點豬腦袋耶!每次行人要跟轉運進去的大型遊覽車互等,不到一個紅綠燈又有台北車站流量大的車流,想想日本許多公共進出如市府都會將其地下化,接待大廳都會設在地下一樓,才不會影響周邊的交通流量,我真不知每次官員花費的國際參訪團是在幹麻阿?到底有沒有努力在參觀別國的建設,學習到先進的一面!關於花博的弊端就不多說了,他選擇在圓山作為花博場地,每天進出圓山捷運站的我,看到附近居民因此受惠,可拉皮聽說一樓屆時還有每月補貼停車費的錢,連遠在士林區的社區都能拿到花博補助建設社區款項,看到他為繁榮當地的貢獻,就看能否拉抬中山大同的票囉~

話說郝市長總給我的感覺很不親民,感覺高高在上是上流社會的官員,常對記者問話,總是顧左右而言他,一付不甩你的樣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與馬總統的十指緊扣,兩個大男人十指緊扣像話嗎?這又是啥作秀橋段阿?我真的不知國民黨為何會繼續推出這樣的候選人,黨內機制不就是要先選出一位能代表黨最傑出有力的候選人嗎?我想國民黨的人才很多,應該是可以推出更好的人選,才不會現在要辛苦的保證阿!拉抬阿!背書的~而民進黨的蘇貞昌候選人,我也是覺得是民進黨可能是沒人了,就是這些人選來選去,四大天王真的是可以退居幕僚了,都當過行政院長了,台北縣長也當了八年,有好到台北市長還要他來當嗎?

我真不知市民何時可以成為贏家?因為一樣是兩個爛蘋果選來選去,而選民的不理性,明知不好還是要投他,因為深怕另一方當選,這是啥理由ㄚ!台北市民的水準在哪裡?以上是個人淺見,只是想表達小小市民的想法,不涉及任何黨派及政治!太深藍深綠的不要寫來罵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