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具字號小一開始到現在四年級,每次的家長會我總是不缺席,除了讓老師知道我是一位關心小孩的家長,至少老師會對具字號多一些了解與用心吧~記得小時候,老師還會到家裡做家庭訪問,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沒有這項傳統,家庭訪問有好有壞,對於素質好的老師,可以讓老師更了解學生的家庭,予以協助,但若是遇到素質不好的老師,因家境不好,讓老師看輕,那就失去意義了~

其實參加家長會有許多好處,第一了解校務,對於我們這些職業婦女來說,不可能常在學校出現,也沒空擔任愛心媽媽等,所以對校務很難有機會知道,藉由此機會順道了解一下;第二知道這學期班上教學重點,因為具字號不是喜歡每天主動發表每天學校發生啥事,他只會選擇性的講,常常學校有啥比賽或是啥活動,他若不想參加就不會告知,第三與老師面對面溝通,通常平常若被老師找,肯定不是好事,若需要到打電話找老師也一定是發生啥事,所以家長會是與老師溝通可以了解自己孩子平常在學校表現如何的好機會,第四順道檢查一下小朋友的櫃子桌椅,可以觀察他平常在校的常規,因此參加家長會好處多多~盡量不要缺席才是!

不過通常小一家長會參與的人數會最多,隨著小朋友長大,可能家長越來越放心,家長會一次一次的人數慢慢越來越少,後來發現會來的家長就是這些,不會來的還是不會來。你是屬於會參加的還是不會參加的呢?

RIMG1369.jpg

學校校舍從具字號小二開始改建到現在,

原本剛入學就說當他小四會有全新的校舍可以使用,

到現在工程嚴重落後,現在可能到小六都不知是否能享用到新校舍~哀!

可憐的具字號,庭字號就幸運多囉~

RIMG1371.jpgRIMG1377.jpg 

百年學校所以校舍是老舊很多,老師定了班規,讓班上更有秩序~

RIMG1372.jpgRIMG1373.jpgRIMG1375.jpg 

具字號的國語較弱,之前作業連造句都有問題,

也不知為何他會寫這些~每次參加家長會的意外收穫!老師評得很用心呢!

RIMG1370.jpg

目前校舍一半在改建,連操場都只剩一半~游泳池也沒有!慘~

若喜歡此篇分享請於文章左上方按"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長會 小學生 育兒經
    全站熱搜

    TO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